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造车驶入关键节点,恒驰量产倒计时

2021年02月04日 17:43:04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正在加载中...

我就站在你面前,看我几分像从前。

北纬47°,东经120°,额尔古纳河穿城而过;这座在冬季最低气温可达-40℃的“要塞”之城(牙克石满语音译意为要塞),牙克石静默如草原上的一颗明珠,在阳光到来之际,发散着耀眼的光。

在古时,牙克石承担着与它名字相符的军事作用,而今寒冷的牙克石正迎来一帮北回归线的朋友——恒大汽车冬季测试在此启动。这是继恒大汽车曝光旗下恒驰1车型道路测试后的又一次全新进展。在寒冷的牙克石,漫天飞散的冰雪间,10辆恒驰开始了新一次的挑战征程。

冰原英雄 恒驰天下

2月3日,恒大汽车在中汽研内蒙古牙克石测试基地启动了恒驰汽车冬季标定测试。10辆恒驰汽车将在-35℃的极寒天气和牙克石较为复杂的冰雪路况下进行“大练兵”。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亲自到场助阵,为恒驰的第一次冬季测试加油鼓劲。

对于新能源汽车,寒冷的冬季测试近乎成为了在量产交付前的“必修课”。无疑,-35℃的低温对于纯电车型而言是一场技术和实力的考验。作为整车开发过程中必须进行的重要环节,极寒测试曾被工程师们戏称为“准备去鬼门关走一遭”的危险环节。

-20℃—-40℃的温度,对于车辆的车身结构、车辆性能、安全性、电子系统等零部件的可靠性都将带来极大的考验;不仅如此,极寒测试还能有效地测量电能衰退、充放电效率、电池热管理系统、电子系统等项目,从这个程度上分析,其实纯电车型的极寒测试较于燃油车更复杂和重要。

此次恒大汽车的冬季测试亦是如此,为期三周的测试中,恒大汽车的多位工程师将全面检验恒驰汽车在极寒环境下的可靠性、安全性、稳定性和舒适性,除了常规测试外,恒大还为恒驰汽车量身打造了底盘冬季测试、整车环境适应性及可靠性测试和电子电器冬季测试等。

特别是在电池方面,作为纯电车型最为核心的部分,电池问题一直是车企们的“心头大事”。虽近几年,国内电池技术已有了飞速发展,涌现出宁德时代、国轩高科、比亚迪等优秀等自主企业,但电池最关键的“稳定续航能力”一直没有得到质的突破。

在创建恒大汽车初期,许家印便意识到电池技术的重要性,更是不遗余力地在电池技术问题上寻求全新的突破点。恒大汽车曾启动全球招聘,将优秀的电池工程师收入囊下,为恒驰汽车的电池核心“保驾护航”,目前恒大全球电池研究院引入了电池科学家、原韩国SK集团电池研究院院长李浚秀等一大批全球顶尖科学家,其核心科研团队有800多人,重点布局锂离子电池、固态电池、电池材料、BMS等技术。在恒大汽车的规划中,他们以保障电池供应稳定、降低成本为目的,尽快实现自给自足。

李浚秀曾表示过,“恒大汽车自主研发的动力电池已达到世界领先技术水平,计划在今年下半年量产。”若计划执行顺利,恒大电池也将会成为恒大汽车新的业绩增长点。

梅花香自苦寒来,保剑锋从磨砺出,唯有经历最艰难的时刻才能创造出更加饱满坚强的自我。冬季测试将成为恒驰正式亮相市场之前的最后一次检验。有幸,牙克石的冰雪成为了见证者,在一项一项严苛的考验面前,恒驰量产近在咫尺。

强势突围 紧握时机

有人说,恒大汽车近乎成为了当代汽车工业的一个神话。

近日,恒大汽车又发公告,按前五个交易日平均收市价折让8%的价格,向6名投资人配售9.52亿股新股,共引资260亿港元,这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史上最大规模的股权融资之一。据悉,募集到的资金将用于恒大汽车的生产研制以及一些债务偿还等。为此,恒大汽车市值一天内暴涨1300亿港元。截止目前,恒大汽车总市值飙升至4527.31亿港元,成为当前仅次于低于蔚来、比亚迪长城的国内市值第四的汽车公司。

无疑,恒大汽车成为了资本的宠儿,这绝非是许家印的个人魅力,更多来自恒大汽车背后的技术实力以及正在全国陆续建立的渠道布局。在2021年逐步实现量产的时间规划表中,目前上海、广州两大生产基地已进入全面生产调试,曾经不被外界看好的恒大汽车,诞生的脚步越来越近。质疑声也逐渐转为观望和期盼。

从房地产转型汽车,从地产老板转换为车企领导,恒大汽车的诞生,在顺应新能源汽车洪流之下也背负着许家印这位决策者,高瞻远瞩的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前景的期待,当然这样的转型也被视作恒大集团“重生”的一次尝试。

2020年全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136.7万辆,同比增长10.9%;纯电动汽车销量完成111.5万辆,同比增长11.6%。虽然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但市场仍旧交出了可喜的答卷。

随着多年国内市场的培育,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各环节正逐步走向成熟、丰富、多样化,产品亦朝着高端化发展。日益增量的产品需求点,使得新能源汽车环境逐步优化和完善。恒大汽车作为高端车型定位的全新车企,此时入局,正是应了天时地利人和之妙。

对于那场2019年的恒大汽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依旧记忆犹新,全球206家汽车产业链企业,1100多位高管出席峰会。恒大汽车起步高,速度快,产品布局多成为了当时汽车行业的疑问,在一向严苛的汽车工业之下,恒大汽车的入局无疑是颗“深水炸弹”。

无人敢预知“半路出家”的恒大是否会成功,而许家印此前宣布的“造车”目标,14款新车研发,建设十大生产基地,三年内投入294亿元,10-15年内年产规模超过500万辆,也让行业不由地惊叹,在新能源汽车的风口,许家印和恒大紧握时机,但要实现这个“造车”目标,任重道远。

恒大汽车在未来能否成为恒大集团全新的增长点,还需静待恒驰的正式量产下线后市场的检验。但无疑,此刻的恒大汽车正加速驶入新能源汽车快车道,这份决心和毅力不仅代表着新一代汽车人的崛起,也是恒大汽车顺利入局的关键节点。

随着恒驰量产倒计时,接下来如何突围,如何打造高端品牌,成为了恒大汽车站稳市场的关键。

文/Ad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