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中型轿车,帕萨特对比雅阁,哪一款更适合你?

2021年02月04日 18:40: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汽车消费市场,究竟选德系车好,还是日系车好,基于此问题早已形成不同派系之争。喜欢德系车的网友认为,德系车优异的底盘调校,还有较为出色的转向设计都远甩日系车几条街;另一派网友则认为,今时不同往日,现在日系车在安全性、操控性和燃油经济方面并非十年前的车型,现在的日系车更适合中国消费者,比德系车更人性化。你怎么看种言论?

当然,在我看来,如果单纯就以“德系”与“日系”争得你死我活,两者无法相容便是走极端了。完全不想在理性的框架内讨论问题。对比德系车和日系车的设计特点,应该找同级竞争车型对比分析。

今天我们就秉着客观、公正的态度分析一下,在中型轿车领域,以德系——帕萨特,对比日系——雅阁。这两款车的不同点和各自的优势,作为一名普通消费者,花20万元究竟选择哪一款轿车更适合自己?其中,帕萨特指导价:18.59-28.29万元;雅阁指导价:17.98-25.98万元。

首先是外观方面,帕萨特一直被称之为德系大众车的“门面”,帕萨特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但大众化的前脸之下,又保持着个性点,如传统的三条银色横格栅被间隔开,再加上倒梯形的格栅轮廓,沉稳的形象之下,其实包裹着一颗年轻态心,帕萨特似在告诉你:这是大众,更是帕萨特。

再来看一看雅阁轿车,从外观造型看,雅阁整体的设计更偏向于运动化,如低趴的前脸给人时尚运动感,还有溜背的车身设计,把这种年轻化,运动化推向极致。因此说,雅阁的定位很明显是奔着年轻一代消费者而来的。而帕萨特想要维护现有的帕萨特用户,也在迎合年轻一代消费者,所以说,从外观设计来看,帕萨特和雅阁走的线路略有差异。

帕萨特

雅阁

当然,不仅外观设计如此,其实在内饰处理上,两款车型也和外观设计保持致性,帕萨特的内饰设计更成熟稳重,车内采用黑色内饰材质,代表沉稳;而雅阁有黑色以及棕色可选择,在内饰设计上要更大胆一些。车身尺寸方面,帕萨特长宽高分别为4933/1836/1469mm,轴距长2871mm;雅阁长宽高分别为4893/1862/1449mm,轴距长2830mm。空间体验上,从客观数据来看,明显是帕萨特空间更宽敞舒适。

对于消费者来说,购车预算已经上至20万元,因此汽车的配置也是不可忽视的关键一项,那么,帕萨特和雅阁两款车型的基础配置如何?下面我们一起对比看看。帕萨特全系标配主/副驾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后雷达、无钥匙启动/进入功能、电动天窗、8英才中控液晶显示屏、手机互联、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后排出风口等。

雅阁全系标配主/副驾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被动行人保护、胎压报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主动降噪功能、7英寸中控显示屏。从配置方面来看,帕萨特基础配置更丰富。

动力方面,帕萨特提供1.4T和2.0T两种动力选择,1.4T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110kW,峰值扭矩250牛米;2.0T发动机分高低功率,分别为137kW和162kW,峰值扭矩为320牛米和350牛米。另外,帕萨特新能源搭载的是1.4T发动机+电机组成混合动力总成,在此不详细陈述。

雅阁

再来看雅阁,其提供了1.5T燃油版和2.0L混动版车型选择。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130kW和143kW,峰值扭矩为230牛米和260牛米。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46马力,电机最大功率135kW,系统综合功率158kW。两款轿车的汽车动力均在同一水平线上,在目前的使用环境之下,两款轿车的动力都不差。但如果对动力有实质需求,帕萨特更推荐2.0T动力版车型,雅阁选择1.5T或2.0L混动版均可。

帕萨特

另外,我们从第三方平台(第一车网)查询到两款车的保值率数据,根据三年保值率数据可知,帕萨特三年保值率为72%,帕萨特三年保值率为66%。两款车的保值率虽然不同,但根据新车终端优惠力度不同,雅阁终端优惠约1.5万元,帕萨特优惠约2.5万元,因此两款车二手车市场认可度依然是极高的。

雅阁

帕萨特

写到此,帕萨特和雅阁应如何选择?我们刚才从外观内饰设计、空间表现、基础配置、动力性能和保值率等多个维度分析对比两款轿车的不同点。在笔者看来,如果你喜欢时尚、运动的外观造型,动力性能爆发性更强,雅阁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更喜欢沉稳的造型,还有德系操控体验,以及更丰富的配置,那么帕萨特绝不会让你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