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得不为?下调7万元,宝马iX3吹响BBA官降号角

2021年02月04日 19:14:04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当前中国车市虽然整体表现不错,但是却十分激烈。尤其在豪华车市,中国市场在全球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这种情况下,豪华品牌为了赢得竞争优势,往往在价格上进行让步。

宝马iX3

尤其是,进入2020年,随着特斯拉在中国车市不断降价并且受到追捧,对于中国车市的豪车品牌,造成一定的冲击。即使是位居一线的奔驰宝马奥迪旗下车型的市场份额,也被抢占了一些。

在这种情况下,为了赢得市场份额,车企往往采取终端降价等措施。只是,不同于特斯拉的官降,这些豪车品牌“官降”倒不是很频繁。不过,在2021年,宝马品牌打出了BBA“官降第一枪”。

宝马iX3

2021年1月27日,宝马品牌宣布,对旗下纯电动SUV车型宝马iX3进行官降。而且,本次官降的幅度,还是比较高的。

一方面。宝马汽车宣布,宝马iX3在售两款车型在此前指导价的基础上降价7万元。这意味着,宝马iX3领先版价格从此前的46.99万元下调至39.99万元,宝马Ix3创领型从此前的50.99万元下调至43.99万元。

另一方面、不同于此前中国车市的品牌“官降”,本次宝马品牌对已经购车的消费者,也做出了“根据发票金额和最新的官价对客户进行现金补偿”的措施,这一点值得肯定。要知道,此前中国车市的“官降”,很少有对已购车消费者进行补偿的决定。

宝马iX3 官降

就拿频频因为“官降”登上热点的特斯拉来说,其旗下特斯拉Model 3等车型,均因为“官降”被质疑割韭菜。甚至于,在2020年,特斯拉因为“官降”,还引起中国车市已购车消费者不满和维权。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特斯拉并没有对已购车消费者进行现金补偿。

相比之下,宝马iX3本次官方降价,采取了对已购车消费者进行现金补偿的措施,可以说值得点赞。

特斯拉

对于本次宝马iX3官降,多少有些出人意料。毕竟,作为一款纯电动中型SUV车型,宝马iX3在2020年11月份的广州车展才正式上市。截止到笔者发文,其上市时间也才2个月有余。对于全新车型而言,在上市如此之短的时间就“官降”,多少有些“高开低走”的意思。那么,宝马iX3官降的原因是什么呢?

事实上,在《关于创新纯电动BMW iX3价格调整说明》中,宝马汽车也给出了解释,即“为了顺应市场变化。”

BMW iX3

​显然,对于宝马iX3官降的原因,宝马汽车并没有做出详细说明。不过,车宇世界认为,“为了顺应市场变化”倒也是实情。

一则、宝马iX3上市以来,整体的销量表现很惨淡,在车市几乎没有存在感。作为一款纯电动中型SUV车型,宝马iX3自从11月份推出以来,整体的销量表现可以说比较惨淡。根据上险数据显示,2020年11月份、12月份,宝马iX3的上险量分别为184台、275台。显然,如果宝马不能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宝马iX3在中国车市的前景不妙。

宝马iX3

另一方面、宝马品牌虽然在燃油车市场如日中天,在纯电动车市场却没有太大存在感。毋庸置疑,凭借着旗下车型的出彩表现,宝马品牌在中国车市拥趸甚众,稳居一线豪车品牌阵营。就拿2020年销量来说,宝马汽车在中国车市也创造了年度销量新高。

但是,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尤其是在纯电动车这个细分市场,宝马品牌的存在感却颇为薄弱。纵观宝马旗下在华销售的新能源车型,可以说“没有一款能打的车型”。

但是,在未来汽车市场中,新能源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发力新能源汽车市场,将是宝马不得不考虑的问题。或许,宝马iX3只是众多举措之一。

宝马在纯电动车市场存在感并不强

只是,虽然宝马iX3进行了官降,并且不像特斯拉那样因为“割韭菜”而引发消费者质疑。但是,恐怕即使如此,也很难让宝马iX3走出销量困境。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