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汽车安全指数测评最佳成绩揭晓!蔚来EC6多项目斩获满分

2021年02月04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在汽车市场已经经历了拼外形、拼配置、拼价格的时代之后,现如今的主流消费者已经把关注的目光锁定在了安全性上。一辆车想要达到高标准的安全性,车身材质的扎实、整车结构的优化以及电子配置的辅助都缺一不可,即便如此,想要在日益严苛的安全性评价测试中取得好成绩,也是难上加难。

近日,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测评结果正式发布,参与本轮测试的蔚来EC6交出的成绩令人惊喜,斩获2020年参与测试的所有车型的最佳成绩。除了分数高,此次蔚来EC6还在多个项目上取得满分成绩,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车辆辅助安全指数”三项关键指数上获得优秀(G),其中正面25%偏置碰撞与侧面碰撞获得零缺陷满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豪华品牌普遍表现一般的“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项目中,EC6也收获良好(A)评价,体现了EC6不仅安全性高,而且综合性价比更高,后期养护维修成本更低。

亮眼表现!EC6收获两项零缺陷满分

近年来,随着汽车整体制造工艺、安全配置等条件的不断完善,国内外权威安全评价体系的标准和要求也在不断提高,想要在严苛的测试中取得好成绩,需要相当过硬的安全性水平。这次蔚来EC6参与测试,在正面25%偏置碰撞试验和侧面碰撞试验两个项目中,取得了零缺陷满分的成绩,表现十分亮眼,其中的测试细节更能显示出EC6在车内乘员保护上的周全可靠。

在正面25%偏置碰撞试验中,蔚来EC6标配的前安全气囊和侧面气帘全部正常弹出,两者相互配合完好承载了假人头部因碰撞产生的作用力,全方位保护乘客。同时,坚固且完整的车身确保内部乘员舱变形远小于G(优秀)限值要求,脚部和腿部没有可见侵入,车内乘员的损害被控制在了最低程度。同时,蔚来EC6的车身结构保持了完整,没有出现变形,这直接保证了乘员头颈、胸部以及下肢的保护性达到了最大程度,有效避免了伤害,并且在约束系统和假人运动、高压安全等43个细分项的评分中全部获得满分,成功取得零瑕疵满分成绩。

侧面碰撞测试中,蔚来EC6侧气帘正常弹出,车身侵入量极小,仅为19.5cm。得益于车身材质和整体结构的优势,蔚来EC6最大限度的保证了乘员足够大的生存空间,也更加有效的确保电池不在碰撞中受到挤压而变形,产生安全隐患。正因如此,蔚来EC6在该项目中同样获得了零缺陷满分,成为为数不多双项目零瑕疵满分的新能源车型。

材料扎实、结构稳固,EC6拿下2020最佳成绩

除了两项零瑕疵满分项目表现抢眼之外,蔚来EC6在整套测试环节中各项目都取得了优秀(G)和良好(A)的评价,最终总得分排名2020年度所有参与测试车型的第一名,成为2020年度最安全的车型。

在设计细节上看,蔚来EC6有很多用心的构思,确保整车各层面的安全性达到高标准。整车基于纯电平台研发,采用了电池底置设计,让车身重心更低,能够降低碰撞后侧翻的风险。另外,主副驾标配了夹层玻璃,这会在发生事故时没有玻璃飞溅,减少了二次事故带来的伤害。

细节之外,为了增加车身强度,蔚来EC6强化了车顶强度,采用了高强度铝合金材料和先进的连接工艺,并且选择了高强度钢化玻璃的天窗材质,使得EC6的顶部在127mm变形距离内可以承受103kN的力,即超过10吨的力,保证了相对“脆弱”部位也能具备高标准的安全可靠性。

有了硬件上的安全保障,蔚来EC6在软件上的配置也非常“豪华”。丰富的驾驶辅助科技配置的加入,让EC6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前向碰撞预警FCW、自动紧急制动AEB等项目皆为满分,最终获得优秀(G)评价。

耐撞性与经济维修性指数完胜豪华品牌

在很多测试中,车辆的“硬指标”往往更受关注,但耐撞性与经济维修性指数 “软指标”则相对容易被忽视,但恰恰是这一指标,直接关乎车主后续在车辆发生事故后的维修成本,绝对不能轻视。这一指标向来是豪华品牌的软肋,分数普遍惨淡,此次蔚来EC6的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收获良好(A)评价,成功完胜豪华品牌,也成为更为消费者着想的车型。

在测试中,蔚来EC6需要应对来自前部和后部时速15km/h的低速碰撞考验。碰撞后,EC6的气囊、气帘不起爆,车身不变形, 尾门不变形,有效降低了低速碰撞下整车的维修费用。最终获得了豪华车里难得的A成绩。这一成绩,得益于在车辆研发时的前瞻性设计:将RCAR纳入气囊标定工况,确保气囊在低速碰撞不会起爆;前后铝合金吸能盒高效吸收碰撞能量,避免车身变形;将较昂贵的零部件尽量布置在非变形区,降低维修费用。

总结:通过权威的安全性评价测试,蔚来EC6以两项零瑕疵满分,多项目优秀(G)评价以及完胜豪华品牌的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收获良好(A)评价,取得了2020年度安全测试最高分。作为一款豪华新能源汽车,蔚来EC6通过先进的材料应用、高强度的结构设计、行业领先的连接工艺和创新的传力路径,完好应对了种种安全需求,安全性能不仅满足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测评和中国法规要求,更是以超过标准数倍的条件进行研发对标和实际测试,最大程度的为车主提供安全可靠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