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新能源销量|传统车企迎开门红,新势力集体开挂!今年目标稳了?

2021年02月04日 20:33: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你可能对新能源汽车还嗤之以鼻,但不可否认,新能源车市的发展速度已远超你的想象。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共售出110.9万辆新能源车,同时新能源市场成为去年车市中唯一一个同比增长的细分市场。

迈入2月,已有车企公开今年1月新能源车的销量数据,而从目前已知的消息来看,无论是比亚迪等传统车企,还是蔚来、小鹏等造车新势力,都延续了去年年末的增长势头,迎来了今年的“开门红”。此外,不少车企公开了未来规划,我们不妨看看今年这些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趋势到底如何。

比亚迪

发展路线已经规划好?

2月3日,比亚迪公布了今年1月份的产销数据快报。据官方统计,1月份比亚迪共售出42401辆新车,其中新能源汽车共售出20178辆,相比同去年同期暴涨182.88%。具体到动力方面,纯电动乘用车1月共售出14463辆,同比大增181.16%;插混乘用车售出5408辆,也有188.27%的同比增长。

能在新能源市场获得如此明显进步,可喜可贺。不过轱辘哥认为,比亚迪新能源板块之所以有如此大的同比增幅,与去年1月份正值春节以及疫情影响也有关系。官方没有公开具体车型的销量数据,但轱辘哥预计比亚迪的王朝家族占据销量大部分,去年11月份上市的比亚迪网约专用车D1也有一定的贡献。

日前,比亚迪2021年的新能源战略规划被曝光。从这份规划来看,比亚迪2021年将至少推出5款新车型,其中包括已经亮相的秦PLUS,以及全新的宋MAX、宋Pro家族。同时,比亚迪还将引入EV2.0平台,基于该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或命名“海豚”。另外,比亚迪今年的销量目标定为40万辆,纯电动车型和插混车型都要完成50%的KPI。

这份规划并非官宣文件,其真实性还有待考究。但从比亚迪目前的技术水平来看,DM-i超级混动、刀片电池等都是旗下热销产品的保证,如果比亚迪今年能按这个规划发展,将大大提高品牌的竞争力。

广汽埃安

Aion S市场表现占大头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广汽集团宣布广汽埃安独立运营,目前已经拥有Aion S、Aion LX和Aion V三款车型。今年1月份,广汽埃安共售出7356辆新车,同比增长145%,创下同期最好的销量成绩。

其中,Aion S的月销量首次突破6000辆,同比暴涨130.1%,在纯电动中高端轿车市场中仅次于Model 3。新推出的Aion V还处于销量爬坡阶段,作为一款面对年轻消费者推出的产品,其设计以及空间都有不错的表现,预计今年有望成为销量的主力来源之一。

根据规划,广汽埃安Aion Y将在今年4月份上市,目前其申报信息也已曝光。新车将推出Aion Y与Aion Y pio两种版本,后者或为网约车定制版本。动力方面,Aion Y将搭载最大功率为135kW的驱动电机;Aion Y pio则搭载了最大功率为100kW的驱动电机。

造车新势力

同比增长数倍

迈入2月份,蔚来、小鹏、理想都已公布1月的销量成绩,分别同比增长352.1%、470%和355.8%,轱辘哥均已进行了跟踪报道。除了这三家车企外,零跑和哪吒也在日前公布了1月的销量成绩。其中,零跑汽车1月份共交付1509辆,零跑T03占据了绝大部分的销量来源;哪吒1月份共售出2195辆,同比增长119.3%。

为了挖掘更多潜在用户,零跑和哪吒都已公布了新车推出规划。轱辘哥了解到,零跑汽车未来3-5年将推出五款全新车型,包含轿车、SUV和MPV产品,预计最快在今年广州车展上亮相。2月3日哪吒公布Eureka 03量产版车型上海车展亮相,新款哪吒V和新款哪吒U也随即推出,同时还设立了4万辆的全年销量目标。

正所谓“是金子迟早会发光”。如今,造车新势力虽然没有传统车企的技术积累,但通过越级的科技配置抢占了不少市场份额,越来越多消费者认可造车新势力的产品实力。

上述车企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进入了快车道,到了1月份依然有如此明显的同比增长,市场表现值得肯定。但轱辘哥要提醒的是,今年的新能源补贴退坡政策在2020年的基础上退坡20%,补贴金额下降,但补贴门槛不变。这样就意味着,新能源车与燃油车很快处于同一起跑线上,车企则要快些研发出更适合消费者的产品,否则会存在被市场淘汰的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