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线上新车发布难做?看看人家CR-V锐•混动e+!

2021年02月04日 23:49: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正在加载中...

2月2日,Honda品牌在中国市场推出的首款PHEV车型——CR-V锐·混动e+正式上市,三款车型补贴后指导价为27.38万-29.98万元,与新车一同推出的还有包括2年零利息、8000元置换补贴、免费赠送便携充电电缆、免费安装充电桩、3年10万公里整车包修、8年15万公里核心三电包修在内的多重好礼。

在谈产品之前,我们想先聊聊这场别出心裁的网络发布会。

后疫情时代,当新车发布线上化成为一种常态,所有车企高管们都在思考的一个问题就是——如何让我的发布会与众不同,如何让我的新车在每年上市的几百款新品中被媒体和大众铭记?

有一说一,对于那种把线下发布会直接COPY到线上,从大舞台到小舞台,架一排直播设备,三大主题永远是“领导讲话+产品讲解+嘉宾尬聊”的传统上市会模式,别说消费者了,就连媒体也都腻了。所以线上发布会难做是大家的“共鸣”,想要做出彩更是难上加难。这一点上,东风Honda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

去年7月,新CR-V上市发布会,东风Honda选择与开心麻花携手,由顶流笑星沈腾以微电影的形式为我们带来新车。在那场以“16年了终于追上你了”为主线的故事里,以青春为主旨,在沈腾的爆笑表演中,新CR-V成功出圈,这个中国城市SUV的开拓者,这个已经在中国市场深耕16年拥有超过200万消费者的“新面孔”再次被推上热搜。

如今半年的时间过去了,我依然记得里面的经典台词——咱们俩都不是什么省油的灯,那总得开一台省油的车吧?你说这车这么大的空间,能装的下咱们的未来吗?

即便没有做过策划和编剧,我们也都知道,把产品点和剧情巧妙的结合起来让受众看着不烦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毕竟这不是开心麻花那样的舞台剧,可以完全没有商业植入,也不是汽车媒体的说车视频,只给专业受众看无需理会故事性,在鱼和熊掌兼得这件事情上,必须要给《沈浪的思薇》点个赞。

昨晚,东风Honda再度携手开心麻花带来了《沈浪的思薇2》,再次以微电影的形式上市了新车CR-V锐·混动e+,而沈浪和思薇的故事也在两人结婚四周年纪念日的时间点上再度演绎出新的篇章。

新的故事中被赋予了更多的元素,比如沈浪的职场压力、比如思薇的姐弟亲情,当然,主线依然是沈浪和思薇的爱情,以及能够给他们爱情带来更多笑料和故事的CR-V锐·混动e+。

而对于前文所说的最难呈现的产品点,微电影中也是表现的恰到好处。比如,在车辆点火时,思薇说——这是着了还是没着啊,没个动静。比如,在车辆没油时,弟弟说——电充满了,想上哪儿都行。比如在思薇踩下地板油时,沈浪说——果然这小爆发力不是盖的……虽然电影只有十几分钟,但是却多次将产品点润物无声的呈现。可以说,无论是作为微电影的剧情和表现力,还是作为商业植入片的构思和巧妙性,第二部都更加成熟和好看。废话不说,微电影伺候!

讲了这么多,言归正传,我们说回到车。

众所周知,作为全球车型CR-V诞生于1995年,2004年第二代CR-V首次进入中国市场,它也是东风Honda成立后引进的首款国产车型。在那个中国消费者尚不知城市SUV为何物的年代,CR-V开创了城市SUV的先河,并在之后的十多年时间里将它发扬光大。可以说,城市SUV作为中国车市最具成长性、同时也是最大增量的细分市场,CR-V功不可没。如今,CR-V历经5代演进,在全球的销量已经跨越1100万辆,在中国市场的消费者数量也已超过了220万。

在CR-V锐·混动e+到来之前,CR-V的产品阵营是由CR-V锐·混动和CR-V锐·T动组成的,而随着CR-V锐·混动e+的到来,不仅意味着CR-V成为首个涵盖“燃油、混动、插混”三种动力系统的城市SUV,拥有更强大的市场竞争力,也意味着,东风Honda由此进入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并举的混动2.0时代。

那么问题来了,CR-V锐·混动e+的魅力到底在哪里呢?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两点。

一, SPORT HYBRID e+动力优势

CR-V锐·混动e+搭载Honda 独有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SPORT HYBRID e+,该技术是基于i-MMD混动技术开发而来的,i-MMD混动技术的厉害我们无需多言,在全球范围内它都是被公认的非常先进却具备独特优势的混动技术。

SPORT HYBRID e+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E-CVT双电机变速箱,PCU动力控制单元,高容量、高输出IPU智能动力单元组成,当然还有一套16.3kWh的电池组。先说几个关键的数字——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最大扭矩为175N·m,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315N·m,纯电续航里程85km,百公里综合油耗1.3L。

看系统拥有三种驱动模式

EV模式:在起步及中低速巡航时,由电池驱动电机,比如大城市的早晚高峰,更大的电池组可以实现更多场景的纯电行驶,平顺和安静是显著优点。

混合动力模式:在需要强力加速时,将发动机动力用于发电,和电池一起驱动电机,产生强劲动力,在瞬间提速的同时实现无间隙的平顺加速,车辆减速时,通过电机回收能量为电池充电。

发动机直连模式:在高速巡航时,通过内置E-CVT中的离合器,将发动机的动力直接传到车轮,直连模式的能耗损失更小,也能实现高速巡航的低油耗。

本田的i-MMD技术体系里,让电机更多的出力是“优先级”,而基于i-MMD的SPORT HYBRID e+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技术特性,才敢说,CR-V锐·混动e+拥有“无限接近EV的用车体验”。

二, 一如既往的魔术空间能力

众所周知,插电混动产品由于较大电池组的存在,相比于同类的燃油产品在空间上一般居于劣势,但是,一向以“空间魔术师”行走江湖的本田大师在CR-V锐·混动e+上再次印证了自己的空间利用能力。

一方面,CR-V锐·混动e+的车身尺寸为4694*1861*1679mm,相比燃油版车型在长度和宽度均有所提升,轴距不变为2660mm,另一方面,技术团队通过扁平化电池组的排布方式,让车辆的电池容量扩大十余倍后车内空间几乎没有变化。

除此之外,作为CR-V家族的旗舰产品,Honda SENSING 安全超感系统、第二代Honda CONNECT 智导互联等本田家的看家本领自然不会缺席,再加上东风Honda_link手机APP、脚部感应尾门、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手机无线充电等配置的升级也让CR-V锐·混动e+无愧旗舰之名。

写在最后

对于东风Honda而言,CR-V一直是支柱产品,2004年是,2020年也是。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在东风Honda交出的全年85万辆成绩单中,CR-V一款车型的销量就达到了249,983辆,而这一数字也让CR-V稳坐合资SUV销量排行榜头把交椅。

随着CR-V锐·混动e+的到来,相信CR-V的市场表现将会再上一个新台阶,而作为本田引入中国市场的首款插电混动产品,相信随着CR-V锐·混动e+市场进程的不断扩容,它必将成为本田混动2.0时代的市场探索者和口碑创造者,往更深层次去思考,如果它能够得到认可,将很可能改变中国消费者对插电混动产品的整体认知,从而带动这一大类产品的起势,就像当年CR-V奠定城市SUV的江湖地位一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