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叶磊加盟星途 营销老将再挑战

2021年02月05日 00:25: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东风系叶磊加盟奇瑞星途

2月4日,中车网从奇瑞控股获悉,叶磊(原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将于近日加盟星途。担任奇瑞控股旗下星途品牌销售部总经理,职务主要负责星途品牌的营销工作。

从2000年进入汽车行业以来叶磊几乎一直从事营销方面的工作,堪称“行业老兵”。据了解叶磊此前一直在东风系效力,历经东风风神、东风日产东风启辰东风裕隆、东风悦达起亚等品牌,积累了丰富的汽车营销和市场管理经验。

其中在2011-2012年叶磊出任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助理、启辰事业部部长期间,主导启辰品牌从无到有,是启辰品牌创建者和主要推动者之一,并且在启辰品牌正式上市的首个完整年,就取得超4万辆的好成绩。

奇瑞向上之路有望突破

叶磊在营销以及打造全新品牌的能力正是星途实现复兴所需的人才。不过摆在叶磊面前的任务可谓难度不小,是机遇、更有挑战。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星途也依旧星光黯淡,甚至没有公布销量只是婉转宣布“实现了同比50%的逆势增长”,或许与达成10万辆的小目标还有一定距离。

星途从诞生之初,就被奇瑞掌门人尹同跃寄予厚望,曾在公开场合表示“没有星途的成功,就没有奇瑞的未来”。长期以来中国品牌只能去填补15万以下的市场空白,“性价比”是手中唯一的底牌,不但利润低,同时生存空间还遭到诸如捷达这样的合资品牌压缩,“向上之路、高端化”成了中国品牌的集体愿景。

相比领克WEY奇瑞星途慢了不止一拍,这跟奇瑞的管理体系和内部文化氛围都有一定关系,奇瑞造车的做派一直就给人感觉比较老成中庸,即便是主打中高端的星途同样遗传其“基因”,而WEY领克品牌在产品设计、营销以及自身定位上都更加贴合年轻消费者并基本脱离母公司的中庸之风,星途显然在90后为主力军的汽车市场上缺乏一定优势。

早在2019年领克WEY以及红旗的销量均突破了10万辆,成为自主品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星途当年销量仅为1.43万辆,并且到现在“十万辆俱乐部”更是成为星途难以逾越的鸿沟。从目前来看,星途确实没能在市场上令奇瑞如愿,并且与被并成为“中国版BBA”的WEY领克拉开一定差距。

一方面是急需在销量和品牌形象上进行改善,另一方面如何带领星途乃至奇瑞向上发展,这些问题都对叶磊加盟星途日后工作带来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