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皮卡王迎新 新款F-150猛禽“出笼”

2021年02月05日 06:20:01
分享到:

美国市场,福特F系皮卡独霸一方,销量榜常年霸榜。国内市场,F150皮卡也堪称路上的“霸王龙”,只是很多人还是没搞清楚,猛禽和F150的关系。通俗来说,猛禽就是F150里的高性能运动版。官方虽称其为全新一代,但其实是猛禽的中期改款。

说实话,见到新车的官图时,总觉得没有之前猛,现在前脸变得有些含蓄。这种感觉来自于平直布局的大灯和中网,过去那种凶狠狠的表情感觉突然消失了。但猛禽终究是皮卡中的霸王龙,尺寸和气场还在。新车采用了百路驰Ko2的越野胎,标配是35英寸,也可选更大的37英寸。

内饰变化其实不大,但配置方面有所升级,搭载12英寸内嵌式中控屏,SYNC 4车机系统,支持蓝牙、导航和车载Wi-Fi等功能,手机互联支持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除此之外还有360度全景影像、盲区监测、碰撞预警、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等。

重头戏来自于底盘部件,之前是钢板弹簧悬架,现在改成了螺旋弹簧(悬架依旧是整体桥),并且采用了全新的五连杆后悬。装载能力会有所降低,但舒适性却能明显得到提升,另外货厢内还配备了电源。至于说越野方面,看看悬架行程便知。前悬架行程35.56厘米,后悬架行程38.1厘米。

此外电控可调阻尼减震器采用阳极氧化铝作为外部材料,3.1英寸的直径,填充了专门设计用于减少摩擦损失的全新低摩擦液体,以提高路面驾驶的舒适性。每个减震器均可在高速越野时提供超过450公斤的阻尼性能,还可进行每秒高达500次的阻尼系数调整。

发动机还是福特的那台EcoBoost 3.5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10AT。标配136升超大油箱,根据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EPA)的预估,全新一代F-150猛禽的最长续航里程有望超过800公里。前后标配电控差速锁,前桥可以选装托森限滑差速器。有湿滑、牵引、运动、标准、越野、Baja和攀岩几种模式。各个模式下都会对转向、减震、油门、变速箱、分动箱、稳定杆和排气声进行调整。最大载重量增加至635千克,最大拖曳质量也增加了90千克,达到3.7吨。

猛禽终究是猛禽,不可小觑。可在国内嘛,它已从工具车变成了小众越野玩家的菜。

更多有料有趣内容请关注80君的汽车视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