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2020年召回力夺冠军,是业界良心还是质量糟心?

2021年02月05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今天漫哥老爸微信说村口王麻蛋的儿子开了辆奔驰回来,好不威风,问漫哥买车了没。漫哥赶紧回道:切,老爸,你别看奔驰是豪车,质量可摆在那的,不说前年小姐姐坐车头盖的事,光去年一年奔驰就召回了21次,称霸全服。

2020年的奔驰可以说是痛并快乐着,也不对,是奔驰快乐着,痛是留归奔驰车主的。全年奔驰在中国累计卖了77.4万台,同比增长11.7%,跑赢奥迪宝马,也为奔驰全球216万销量贡献了近36%的份额。

但风光的背后,是中国奔驰车主的心累。2020年的汽车召回事件中,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共召回了14次,北京奔驰方面也备案了7次召回,一共累计召回了21次,涉及车辆约82万台,居然超过2020年的销量。

这是奔驰连续第三年登上召回次数之巅了。不过2020年的21次召回总算是进步了,因为2019年奔驰总共进行了23次召回,平均一个月要召回两次。奔驰不觉得发公告累,车主看自己爱车有没踩雷都觉得累了。当然有人可以说,车企召回缺陷车是负责任的行为,大大的良心。

但事实是,奔驰召回中不乏是在监管部门要求下开展的,也就是并非主动召回。比如去年6月27日,就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奔驰因为发动机渗油问题召回了约67万辆车子,包括进口和国产的,以及福建奔驰的V级等。

回顾奔驰去年的召回公告,基本上是全部车型都有踩雷的可能,原因也不一而足。有某部件螺丝不规范的,车体某些线束不合格的,发动机漏油的,油箱软管质量不行的,安全带无法使用的,等等。而且这些只是被召回的车型存在的问题,那些有问题又没被召回的车型,车主只能既羡慕又忿恨了。

话说作为车主,羡慕别的车主的车被召回,也是蛮可悲的。奔驰近年来在中国发展迅速,然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也不得不牺牲掉一些车主利益,练得一身减配大法。曾经E级的铝换钢,美其名曰为车主省维修费;后来还被曝连减震器也减配了。

GLB搭载1.3T发动机就不说了,前期还减配了碳罐电磁阀阻尼器和车机互联CarPlay。诸如此类。所以奔驰连年召回这么多车子,是不是因为减配、压缩成本而导致的连锁反应,也很难说了。反正奔驰不差销量,就委屈一下车主吧。

漫哥跟老爸解释了这一轮,估计他也会觉得王麻蛋儿子的奔驰没什么好风光的吧。谁知他回道:别废话,奔驰还是蹦迪劳资不管,反正再开雅迪就别回来了!

切,看不起谁呢,漫哥的雅迪可没召回过。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