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何为新一代智能汽车?WEY:驾驶、座舱、服务

2021年02月05日 08:56: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关山难越,拦不住奋力向上的中国豪华汽车品牌。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WEY全年累计销量为78500辆,品牌诞生4年以来累计销量突破40万辆大关。中国汽车品牌在冲击豪华、高端市场的路上,终于迎来胜利的曙光。

目前WEY品牌旗下已经上市的车型有VV5、VV6和VV7,坦克300,以及即将登场的摩卡。如果说前面三款车型是WEY品牌的开山之作,那么坦克300展现的个性化与硬派实力则是WEY品牌寻求突破的新路径。此外,作为“咖啡智能”平台落地的首款产品,摩卡的到来意味着WEY品牌“新一代智能汽车”的时代将开启。

智能,是汽车新一轮革命中无可回避的命题。谁能打好智能这张牌,谁就是最后的赢家。当下各大汽车品牌纷纷推动智能化进程,已经在第一轮占据上风的WEY,此刻正以长城汽车30年的造车积淀为基石,整装待发。

01

“三智融合”,WEY智能驾驶领先未来

WEY品牌所提出的“三智”,分别是“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和“智能服务”。其中,智能驾驶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都不陌生,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普及,让我们体验到了融合了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等半自动驾驶系统为日常驾驶带来的便利。

不过,由于相关法律法规的严谨性,目前尚未放开完全自动驾驶。但这并不意味着各大车企在该领域停滞不前,相反,包括蔚来、小鹏、特斯拉在内的造车新势力品牌,和其它传统车企都在奋力追赶和抢先实现更高级别、更智能的自动驾驶系统。WEY品牌自然不甘下风。

通过搭载全球首款真正量产的车规级高性能、全固态激光雷达和业界算力最高的AI芯片,WEY品牌未来推出的车型将会实现L3/L4甚至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

应用这款激光雷达,可在短时间内以一次脉冲向探测区域发射高达25万6千个点,来完成对周围环境图像的绘制,从而识别出周围的路况。目前汽车行业的主流共识之一,就是通过激光雷达来实现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只不过成本问题尤待解决。

芯片则是通过强大的数据处理吞吐率及计算力支持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WEY采用的高通骁龙Ride芯片,是行业领先的高算力AI芯片。就像我们的手机和电脑,如果芯片这一硬件拖了后腿,那么你想“打怪升级”也就不够条件支持。智能汽车同样如此,这也是为什么此前“芯片荒”会使得部分品牌的车型面临停产危机,因为在智能汽车的普及过程中,芯片的重要性日益显现。

以智能驾驶引领汽车行业的未来,谁能拔得头筹?手握激光雷达和业界算力最高的AI芯片,其中必有WEY的一席之地。

02

科技联合大数据,智能座舱+智能服务突围新时代造车

智能驾驶技术的先进程度,往往被视为汽车品牌在智能领域的造诣和功力呈现。不过,随着车企对智能化的理解进一步深入,以及消费者对智能化的要求逐步提高,智能座舱和智能服务也被纳入到购车的重要考量因素。而WEY,也早有准备。

早期人们对智能座舱的理解,更多是基于科幻片的想象。随着智能化渐渐融入到汽车设计中,座舱氛围的科技感也成为人们评判一辆车够不够智能的标准。WEY品牌推出的新车型以及其他品牌,都在极力展现出品牌对智能化的理解,以及如何用智能化来吸引消费者。

在智能座舱这方面,WEY“以用户为中心”进行设计,致力于满足出行场景的各项需求。比如交互体验方面,采用4屏设计,实现“浅层级信息呈现”、场景化主动交互,人性化人机交互系统容易上手而且能让用户轻松感知品牌在智能化领域的成果。比如“手势挪车”功能,就能充分展现出WEY品牌在智能化方面的领先性。驾驶员在车外就能通过手势“召唤”车辆,启动发动机并从狭窄车位驶出,目前仍未有其它车型可以实现这一功能。

智能服务在2020年疫情期间迎来了迅猛式增长。WEY同样意识到这一点,打通手机端、车机端、店端、运营端、云端,迅速掌握一手资料,深度了解看车、购车者的喜好,强化WEY与用户的交流,进而对产品、服务改进。

目前在智能服务上,造车新品牌还有很多创新之处值得WEY其它品牌学习。提升用户满意度,树立品牌形象,将是品牌与品牌之间的一场大比拼。

中国汽车人一直有进入豪华汽车市场的梦想。在长城之前,红旗奇瑞吉利等品牌早已前仆后继,铆足了劲要与BBA等一线豪华品牌竞争。不过,直到现在,定位高端的中国品牌仍与二线豪华品牌有一定的差距。

从体量上来看,WEY年度累计销量已经跻身豪华汽车品牌前十,但论品牌溢价能力、品牌价值、单车价格等,还有较大的进步空间。在轱辘哥看来,成立短短几年时间便累计超过40万用户的WEY品牌,其长远发展,是值得期待的。

顺应新一轮汽车浪潮,WEY品牌洞察先机,率先以智能、豪华、安全这三张牌,立下中国豪华SUV领先者的“人设”,取得一定的突破。而实现品牌焕新、产品焕新、车型焕新、动力焕新的WEY,它的新未来正在闪闪发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