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似对标汉兰达,却暗指本田冠道,吉利全新SUV把大家都骗了

2021年02月05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作为自主品牌中销量最高的车企,吉利向来擅长打造明星车型,从中国家轿之王帝豪,到去年红遍大江南北的星瑞,吉利总有那么一款车让人记忆深刻。到了2021年,吉利家族的明星将会是谁呢?我估计大多数人都会指向那台代号为KX11的全新中型SUV,没错,我也是这么想的。

随着近几个月KX11的各种谍照和预告图曝光,这款新车的庐山真面目也在一点点被揭开。就在近日,KX11出现在了工信部最新一期的申报信息中,它的神秘外观也终于得以展现。

从申报图来看,KX11的前脸和此前的预告图完全一致,采用了吉利家族最新的直瀑式中网,搭配方形的灯组看起来相当霸气,而且灯组内部同样是三段脉冲式造型。中网下方的进气口面积也比较夸张,配合镀铬元素显得十分厚重。

新车侧面身材依然魁梧,花瓣式轮圈增添了一丝动感。另外可以发现,吉利KX11的后悬较短,同时C柱与D柱之间的面积并不大,并且能隐约看到后排座椅距离后挡风玻璃不是很远,也就意味着它大概率没有留出足够的空间布置第三排座椅,所以基本上可以判定,KX11的定位比较接近本田冠道这样的大五座车型。

相比之下,KX11的尾部亮点不多,贯穿式灯组下方是吉利的英文标识,后包围与车头呼应。车身尺寸方面,KX11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为2845mm,与同为中型SUV的吉利豪越相比长宽高都要稍逊一些,不过轴距有一定优势。

根据此前曝光的谍照来看,我们对KX11的内饰也能有一个大概的了解,不同于在售的吉利车型,它开辟了一个全新的内饰布局,配备了全液晶仪表、内嵌式中控屏以及电子挡杆,当然最吸引人的还是副驾驶前方的娱乐屏幕,卖点十足。

动力方面的信息目前已知的比较有限,据了解KX11将提供2.0T低功率和高功率两款发动机,其中低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0kW,高功率发动机为175kW,高功率车型与2.0T星越的238马力完全一致,传动系统预计将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我相信一定会有很多人好奇KX11与豪越的关系,毕竟两车都定位于中型SUV,吉利难道不怕产生内斗吗?实际上,KX11和豪越有着明确的分工,豪越作为主打极致性价比的车型,7座的布局有利于进一步吸引那些预算有限、但有多人乘坐需求的消费者,而对于KX11的潜在用户,舒适性的享受反而更加重要,因此质感出色的KX11恰好符合要求。

作为吉利全新的旗舰担当,KX11的定位和售价毫无疑问将达到吉利品牌前所未有的高度,但自古以来,向上走的路从来都不容易,除了要抢夺合资紧凑型SUV的市场,在国产车型中,WEY摩卡、长安UNI-K、2.0T的瑞虎8 PLUS同样是今年的热门选手。

另外从KX11提供的235/55 R18、235/50 R19、245/45 R20三种轮胎规格来看,新车未来将推出的车型配置版本应该不会太少。相较于星瑞精准的性价比路线,吉利KX11瞄准的目标似乎更加宽泛,做到上下通吃或许才是它的目的。

结语:探索更高的价位段,是现阶段国产厂商发力的重点,但卖得贵的同时还想做到走量,可就没那么容易了。去年吉利凭借越级的星瑞赚足了眼球,而今年的KX11同样备受期待,对于那些想要买合资紧凑型SUV的小伙伴,我想KX11也可以加入你的备选清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