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车场有空位,新手们抢着停,为什么过来人却要绕好几圈?

2021年02月05日 10:33:0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经常看到某床垫广告,“人的一生大概有三分之一时间都花在床上”。那你有考虑过你爱车的一生有多少时间是停在停车场吗?毋庸置疑,除了跑营运的出租车外,汽车停在停车场的时间占比要远比人类的休息时间长。停车场的停车位置选择,也成为了关乎爱车安全的重要一环。那么我们在停车位选择上有什么考究呢?茶哥马上一一道来。

01

停车场选择

同等价格下,室内停车场以及室外停车场,你会选哪一个呢?相信有不少爱车的网友可以马上给出答案。其实从小区室内与室外的停车场差价就能反推出,究竟哪种停车位更受车主青睐。

室外停车场由于没有了钢筋混泥土的遮蔽,每天爱车都被风吹日晒,车漆容易产生裂纹自不用说,车厢内部的木材以及塑料在阳光直射的影响下,也更容易发生形变龟裂。另外,如果你停的车位在地面的低洼位置,日积月累的水蒸气也会让车身底盘件发生锈蚀现象。

另一方面,在空气质量较差的城市还会发生酸雨腐蚀车身等情况。如果你说你的车开几年就换,问题不大,那树上的果子和鸟屎则是无法忽略的现实。要是你的爱车有商务用途,洗车的差价估计早就赶上室内外停车场的月保差价了。虽然面对这些卫生以及日晒雨淋等问题,我们可以通过车衣解决,但对于北方用户而言,要是遇上极端的冰雹天气,车衣的帮助可谓是捉襟见肘。

综上所述,除了偶尔吃饭购物等临时停车场景外,茶哥还是更推荐大家停在室内停车场。

02

停车位选择

除了停车场选择外,停车位的选择也同样考究。茶哥问大家一个问题,两墙之间空出了三个连在一起的车位,你会停在这三个车位中的哪一个呢?三、二、一,思考结束。

答案是停在最右侧(车头朝外、副驾侧靠墙)的位置。可能会有不少网友因为一时的方便,选择了更容易停进去的中间车位。如果两侧车位都被你买下来的情况下,这样的选择确实更科学。但对于普通的商场以及小区车位而言,你停进去不久,你爱车的旁边很快就会停满车辆,中间车位反而是最不明智的选择。如果你的爱车有了一定车龄,如无意外的话,你可以在车门上看到有不少细小的凹痕。

这些细小凹痕的产生一般都发生在停车过程中,例如隔壁车的乘员不注意,由于开门不当就会发生这些小碰撞,甚至力度稍大还会发生车门版的凹痕以及油漆脱落。而我们选择最右侧靠墙侧车位就是为了减少这种情况的发生。选择最右侧车位,你可以通过尽量靠墙停,为左侧的车辆留出更大的开门空间,避免发生车门间的碰撞。

03

旁边车型的选择

同样是避免发生开门碰撞,旁边的车型也需要一提。不知道大家看车身数据时有没有发现,SUV车型在车身宽度方面会比轿车更占优势。换而言之,停在SUV车型旁,发生车门碰撞的几率也会相应增加。另外,双门的车型由于车门相对更长,在打开同等角度的情况下,也更容易发生碰撞。再者,如果你看到隔壁的车伤痕累累或者是共享汽车,那你最好也是敬而远之。综上所述,停在尺寸较小的四门轿车旁边会更加安全。

04

停车方式选择

你们是否有试过为了图快而选择车头朝内的停车方式呢?办完事之后,又是否遇到倒车困难的局面呢?其实这种情况与车型布局有着密切的关系,除了部分特种车辆外,大部分的普通乘用车转向侧都布局在车头,在灵活性方面,车头相比车尾会更占优势。如果你图一时的快,选择了车头朝内,当你离开的时候就可能碰上进退两难的局面。为了离开的方便,大家还是耐心一点,停车的时候选择车尾朝内的停法。

茶哥之言:

一辆车的停车时间可能占了它生命周期的十分之九还要多,所以停车的选址以及技巧就显得格外重要。哪怕没有环境较好的室内停车场,大家也尽量选择停在有监控的室外停车场,这样的话,哪怕在停车过程中发生剐蹭或者碰撞,你也可以根据监控记录对肇事车辆以及停车场管理方进行索偿。

如果还有其他买车用车问题,也欢迎大家在留言区向茶哥提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