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MEB平台也能造游艇?

2021年02月05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结合大众的MEB平台和SEAT Coupra设计的游艇问世了。

我们都知道大众MEB平台是汽车上使用的专用平台,并且大众还宣布可以为福特提供该平台。实际上,在去年6月,两家公司签署了提供MEB平台的谅解备忘录,预计使用MEB平台的电动汽车最早将于2023年在福特工厂生产。

那么汽车平台和游艇制造也能擦出火花吗?其实是可以的。从最近几年我们发现,汽车厂商越来越喜欢游艇了。梅赛德斯AMG,兰博基尼布加迪等高性能品牌已陆续与豪华游艇品牌合作,推出一些非常豪华的游艇。

当然了汽车和游艇是属于完全不同的两个领域,汽车公司也只是允许游艇公司使用自己的品牌标识,通常游艇还是游艇公司单独设计的。

如果说汽车平台共享给游艇用,在此之前是不可想象的。

将与大众共享MEB平台的游艇制造商为Silent Yacht。Silent Yacht是一家游艇制造商,已采用太阳能电池板和电动机作为动力总成,而不是现有的内燃机。

自2009年以来,Silent Yacht已经建造和销售了约12艘游艇,包括Solar Wave 46和Solar Wave 55。他们的游艇配备了每天可续航99英里(160公里)的储能设备,并配备了应急柴油发电机,以适应海洋气候的变化。

两家公司主要讨论的是共享大众MEB平台中使用的传动系统模块。尚不知道将共享多少传动系统,但可以确定的是Silent Yacht建造的游艇将配备大众的电池组和电动机。

大众似乎也对该项目感兴趣,“我认为这是一个展示我们对电动汽车的热情并展示该平台的技术实力的机会,特别是,希望我们的平台将使您能够愉快地长途旅行,并实现顺畅,安静的巡航。我们还将能够证明在海洋中可以实现无排放的清洁机动性。”近年来,在海洋运输领域中,人们对减少碳排放的认识提高了,并且对由电动机驱动的动力传动系统的兴趣逐渐增加。

在这个项目中,大众不仅共享动力传动系统模块,而且对设计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因此,大众将Kupra设计加入了该项目。 Coupra Design是负责SEAT高性能品牌设计的部门,并将为Silent Yachts提供现代游艇设计。

在游艇的假象设计中,两个甲板上都有巨大的太阳能电池板。它还具有流畅的线条以及双体船形的船体。特别是,这种设计比内燃机游艇要宽,传动系统和燃油箱的体积也减少了,从而扩大了居住空间。

设计的游艇将配备四个MEB电池组,据说最早将在2022年投入使用。此外,已经计划大约有50艘静音游艇将在MEB平台上安装传动系统模块。

如果该项目成功,预计未来将扩大基于电动汽车平台的中小型游艇的建造。这种尺寸的游艇,主要用于休闲,能够进行顺畅的巡航。

实际上,船在航行时,由于不断有来自发动机舱的噪音,应力会增加;在可以收集太阳能的天气条件下,至少可以避免机舱发出的噪音。而电动机航行技术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

因此,如果将电动汽车平台的传动系统和能量回收技术结合起来,则有望在不久的将来体验到仅可以听到风浪声的乘风破浪的全新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