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名言:车要交付得快,那质量就不一定好...丨今日车闻

2021年02月05日 11:15:03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要快就不能好?马斯克真的飘了

特斯拉老大马斯克最近在社交平台上非常活跃,活跃的原因估计大家也知道,就是近期特斯拉各种质量问题的爆发。但马斯克没有为质量问题做辩解,甚至还自曝特斯拉生产的问题,他认为车辆的按时交付,要优先于完美质量的把控。

也就是说,车型交付要快,那质量就不一定好,显然这是一句废话,这次把锅甩给了时间。

长久以来,特斯拉的生产质量问题一直是坊间调侃的话题,各种车辆门板缝隙不均、钣金不平、油漆滴挂问题频发,这次马斯克终于出来回应:我们要提高产能,所以导致部分产品没有时间晾干油漆……嗯,留给大家发挥吧!

在马斯克看来,如果产品遇到需要改进的地方,那可以在购车后续进行修改,甚至是召回,但不会推迟新车发布和上市日期。这显然就是拿用户当做产品的检验者,不仅用户要找出车辆问题,关键是找到问题之后反馈上去,官方还不回应,真是有苦说不出。

马斯克也不是没有想过要提升质量,特斯拉前质量总监Philippe Chain还建议他新车上市前要做长期耐久性测试评估,至少需要100万英里(约合161万公里)的等效行驶里程,测试时间至少6个月,马斯克表示肯定,但忙于“割韭菜”的他,哪还顾得上这些枯燥的测试呢?

当然针对这些质量问题,马斯克也给出购车大招:“要么一开始就买,要么等生产稳定下来再买,要让所有小细节做到完美非常困难”。这回答,我估计那些刚买Model Y用户要担心起来了,其实消费者要求并不难,但作为一个市值已经达到全球第一的车企,难道连产品质量把控的信心都没有吗?

档次感提升了,比亚迪新款宋Pro申报

工信部近日又出来一批新车申报,这其中就包括比亚迪新款宋Pro,不用猜,如今比亚迪推出新车基本都覆盖最新的设计语言,新款宋Pro也不例外,整个造型逐渐汉化,格栅尺寸也进行加大,保险杠造型也采用不同的造型。

同时,“宋”车标也不再是独立镶嵌在镀铬饰条上,而是融入新增粗壮的银色饰条当中,这个小细节调整,直接拉升不少档次感。

至于车身侧面和尾部,倒是没有太多变化,不过从选装项目来说它明显要比现款更丰富了,比如轮圈样式更多了。

动力部分,它将继续采用现款1.5T发动机,最大马力依旧为160匹,峰值扭矩为245牛·米,匹配6MT和6DCT变速箱。随着比亚迪超级混动系统的应用,宋Pro也有可能提供搭载DM-i超级混动的插混车型,据工信部消息称它的百公里油耗仅为1.5L。

纯电“途昂”?上汽大众ID.6 X申报图曝光

随着ID.4 X的上市,上汽大众很快就会迎来第二款ID.系列的车型,它就叫做ID.6 X,最近工信部带来它的申报图。

从名字来说,这显然是一台更大号的车型,它同样基于大众MEB模块化电动平台打造,定位中大型纯电SUV。造型上气势很强,说它是纯电版“途昂”都不为过,不过仔细一看,它与此前大众展示的ID. ROOMZZ概念车非常相像,基本可以确定是同一设计思路。

这次申报信息看,它尺寸并不小,长宽高分别为4876/1848/1680mm,轴距为2965mm,当然还是比途昂小了一些,不过它也将采用3排7座的布局,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

动力方面暂还没有太多信息,只知道它搭载一台额定功率70kW(约95匹)、峰值功率150kW(约204)的电机,采用三元锂电池。这应该是单电机版本的后驱车型,不过要支撑起2280kg的整备重量,这样的动力水平似乎有些不足,当然还得看看官方最终的说法。

芯片危机困扰,大众直接购买芯片

汽车圈最近出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大众奥迪福特丰田日产和戴姆勒接连出现大面积的停工停产,原因不是别的,就是因为芯片资源短缺,因该问题带来的经济损失可以说成倍上涨,连大众都忍不住将自己的供应商告上法庭,但这似乎也解决不了问题。

终于大众想出一招,它计划考虑要绕过博世和大陆这些零部件巨头,直接向芯片制造商购买芯片。过去大众都是通过博士和大陆这些零部件供应商采购芯片,没有直接供货协议,这么一来就没有特别的约定,所以这次大众准备直接签署采购合同,这也打破通过零部件巨头采用芯片的传统。

大众目前的解决方案就是增加库存,毕竟芯片占用仓储空间不大。这次芯片危机主流观点认为是车企低估后疫情时代的新车市场复苏速度,尤其我们国内市场的强势反弹,导致车企生产节奏失衡。

但也有人认为,大部分的车企生产节奏都很正常,主要还是供应链问题,所以大众此举能不能奏效,恐怕还要看看制造商的生产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