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日记丨开启数字豪华新时代,全新奔驰S级勇做颠覆者!

2021年02月05日 11:23:06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探店车型

全新一代奔驰S级

指导价89.98-181.88万元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连续三年下跌,但同期豪华车市场则连续三年大涨。这其中,奔驰的表现尤为突出。数据显示,2020年奔驰乘用车全球共交付2164187辆新车,在豪华汽车市场保持领先优势;其中,插电混动车型及纯电车型占乘用车整体销量7.4%,增势良好。尤为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度中国市场共交付774,382辆新车,同比增长11.7%,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全球业绩表现的主要驱动力。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的旗舰车型,S级轿车自1951年问世至今,全球共交付超过400万辆(含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以及全球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深耕中国市场20载的奔驰S级轿车拿到了一组极为重要的数据。每生产3辆S级,就有1辆是来自中国的订单,每生产3辆迈巴赫S级,就有来自2辆卖给中国人。由此可见,奔驰旗舰行政轿车在中国豪车市场占有绝对的统治地位。

为了延续2020年的良好势头,奔驰在1月29日正式在中国市场推出了其全新一代奔驰S级行政轿车,售价89.98-181.88万元,全系车型搭载3.0T L6发动机。目前新车已经陆续抵达各大经销商,堂哥也在成都一奔驰4S店对这款全新车型进行了静态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奔驰S级自从去年9月在海外市场发布以来,其外观和内饰都招来了不少非议。但是该车在中国上市后,其市场表现让人喜出望外,据悉新车上市后便开启了加价销售模式,目前部分城市已经加价20万元,而实拍的这家店表示,目前提车要加价,至于加价多少需到店详谈,且提车周期至少为2个月。

变得年轻与运动化,

还是们熟悉的那个它么?

对于很多人来说,旗舰行政轿车给人的感觉是大气和沉稳,而全新一代奔驰S级似乎要诠释一些新的元素,那就是年轻与运动。在以往,旗舰行政轿车跟年轻与运动丝毫不沾边,但是为何奔驰要这么做?有一组数据可以说明,根据国内某机构统计,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等行政级车型的车主平均年龄都在下降,其中奔驰S级的平均年龄为39岁,也就是我们所说的80后。

尽管不少海外媒体都对全新一代奔驰S级的外观设计存在不满,觉得其缺少了过往历代S级的精髓,但是当堂哥见到实车时,却有不同的看法。虽说整车看上去更显年轻与运动,但是“大奔”那份气场依然十足,特别是车头三叉星立标更显威严。

新车的外观方面,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盾形前格栅融入三个横幅的镀铬饰条加以修饰,而前格栅在前脸上的面积占比与现款车型大致相同,但勾勒其轮廓的镀铬饰条宽度有所收窄,给人更加低调、内敛的视觉感受。当然,代表着尊贵与豪华的三叉星奔驰车标,依然矗立在前机舱盖上方。

侧面造型保留了上代车型的轮廓,平滑舒展的车身线条或许是这个级别车型需要坚守的阵地,毕竟过多的改动势必会带来更大的危险,得不偿失。不过细微之处的创新依然存在,比如新一代S级使用的隐藏式车门外拉手,行驶状态下能够做到与车身的完全齐平,该车风阻系数为0.22。

车尾部分,新一代奔驰S 则遵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整体设计更为扁平。而新车尾灯组也发生变化,整体造型与头灯组一样采用了“倒三角”样式,虽然辨识度很高,但跟S级的整体氛围有点不搭。下方排气布局则采用了双边共两出设计,搭配贯穿式的镀铬饰条,显得十分时尚。

数字豪华+智能科技,

能否再次持续引领潮流?

W222时代的奔驰S级可谓是开启了内饰设计全新篇章,双横屏的设计即便放到10年后的今天来看依然显得时尚与科技,这也是为何当下众多汽车品牌还在竞相效仿。在与上代车型的经典内饰相比,全新一代奔驰S级的改变可谓是巨大,这也让众多习惯了上代设计的消费者一时还不太适宜。

全新一代奔驰采用了悬浮式液晶仪表盘设计,中控触摸屏则是倾斜式竖状布局,并且将车内的实体按键进一步优化,使其功能集中在这两块屏之中,中控屏还内置了最新一代的MBUX人机交互系统,让一向以豪华著称的S级如今在科技氛围方面也丝毫不落下风。只是这款中控大屏对于反光抑制的处理还有提升,并且操作一通下来收集了不少指纹,因此车内需要常备一张毛巾。

至于智能配置,全新的MBUX人机交互系统可谓智能,除了普通话语音识别外,还拥有方言和外语识别功能,与此同时,指纹解锁、虹膜识别、身高调节位置等功能也算是非常强大的。当然,对于这样一台以“数字豪华”为卖点的全新奔驰S级,拥有的智能配置远远不止这些。智能驾驶方面,全新奔驰S级此次搭载了符合L3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如果法规允许,那么奔驰S级就能实现更高级别的智能驾驶体验。

全新设计的类似于蜻蜓造型的方向盘,跟我们印象中的旗舰行政轿车不太一样,平底设计进一步展现了其年轻与运动的诉求。新车的座椅设计及材质则是旗舰车型的表现,奢华感、舒适感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坐到里面完全是一种享受。

车内空间,这个不需要担心,毕竟定位于大型轿车的全新奔驰,轴距达到了3216mm,完全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且副驾驶位置可以向前大幅移动,让后排乘客将腿完全伸直,身心得到舒展。此外,前排座椅后背配有两块大的液晶中控屏,后排中央扶手的位置也还配有一块大屏,后排乘客可以通过这三款屏幕实现对车辆状态、系统及氛围灯等不涉及驾驶层面信息的调整。

全系搭载3.0T直列六缸,

并搭配48V轻混系统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奔驰S级在国内市场只推出了搭载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并分为了低/中/高三种功率调校,搭配48V微混系统,对应车型分别是S 400 L、S 450 L和S 500 L。其中,S 400 L最大功率313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S 450 L最大功率367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S 500 L最大功率435马力,峰值扭矩52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都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方面的表现都很出色。

在新一代奔驰S级上还配有4MATIC全时四驱系统,能够让车身更稳定,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性能,因为车身过长的原因,转弯会很不方便,全新奔驰S级还配有后轮转向系统,能够减小转弯半径,在操控性上的表现更为出色。

写在最后

你是否还记得W222上市时的那句文案“汽车发明者,再次发明汽车”。虽说这句话看上去有些狂傲,但是没有人反对第十代奔驰S级的自夸,毕竟第十代S级不论是外形设计、还是双联屏的内饰以及豪华氛围的营造,都是其他对手们无法超越的存在。而如今全新一代奔驰S级的驾临,虽说大家对于其外形设计褒贬不一,但是其在数字豪华和智能科技方面较上一代车型有了质的提升与创新,可谓是持续引领旗舰豪华行政轿车市场。

更为重要的是,相比于竞品宝马7系奥迪A8而言,此番全新换代的奔驰S级再一次走在了前列,而对手们的换代最快也要在明年或者后年,占有先机的全新奔驰S级势必会加速对旗舰行政轿车市场的争夺。就目前中国市场的表现来看,上市即加价,充分表明了奔驰S级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和产品实力。

车辆提供:成都华星奔驰天府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