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许家印:60度的温差,600分的努力

2021年02月05日 13: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高考,十几年的奋斗浓缩进两三天的考试,仿佛彼时我们书写的不再是文字,而是人生的轨迹。虽然笔者无法告诉你600分会有一个怎样的未来,但身边从不缺600分努力的模范,比如冒着在零下35度的严寒亲临现场督战的许家印。

2月3日,恒驰汽车冬季测试在中汽研牙克石测试基地正式启动,尽管内蒙古牙克石的温度与深圳有着近60度的温差,但许家印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奔赴3834公里亲自来到测试现场,见证恒驰汽车卓越的性能表现。

其实在某种程度上,此次冬季测试等同于恒驰汽车的一次“人生大考”,甚至难度系数和重要指数比高考更高。毕竟对于一款纯电动车而言,除了供电系统,传动效率、冷却润滑、转向制动以及行驶可靠性、舒适性也都会随温度发生改变。至于为期三周的冬季大考能否让恒驰汽车在无数次标定、打分中的化简成蝶,答案显然是肯定的。一方面是因为恒驰的实力,另一方面则少不了许家印的努力。

箭在弦上,量产在即

汽车试验场,顾名思义就是专门为了检测新车的稳定性和耐久性而建。因为只要是以汽油、柴油、EV/HEV,哪怕是所谓的新能源替代燃料驱动的任何新车辆在投放市场之前,都要进行全面的测试。

就拿最普遍的耐久性测试来说,从理论上讲,新车在试验场耐久试验道上跑8000公里,相当于在国家公路上跑10万公里。当然不只这些,还有轮胎、转向、制动性能的测试以及ABS\ESC等系统的标定,甚至还有针对车辆通过性、寒区适应性相关的评价和路试等。总之目的就是让车辆各零部件、机构间加快损坏累积率来实现短时间内的检测与排查。

目前国内整车试验场最具代表性的要属海南和牙克石试验场了,前者距离赤道最近,主要进行高温下的性能测试及暴晒试验,而后者则是冰雪及低温启动、扬雪试验的绝佳场所,其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极寒的天气,比如许家印带领恒驰汽车进行冬季测试当天,牙克石测试基地气温最低能达到零下35℃,这股拼劲儿,很许家印。

众所周知,纯电动汽车在冬天的续航里程折损是用户投诉的重灾区,而许家印此行关注的重点恰恰正是对新能源汽车的性能以及续航里程起着关键作用的动力电池。据恒大电池研究院院长(原韩国SK集团电池研究院院长)李浚秀透露,恒大汽车自主研发的动力电池已达到世界领先技术水平,并且计划在今年下半年量产。

此次为期三周的测试,设置了整车动力性能冬季标定、三电性能冬季测试、电池热管理系统冬季标定、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冬季标定、底盘冬季测试、整车环境适应性及可靠性测试和电子电器冬季测试等多个项目。

为此,恒驰还特意在德国、瑞典、奥地利进行了底盘行驶动力学、制动性能、转向性能、动力性能、高压架构及安全、电池包热失控防护、智能座舱模拟仿真、自动驾驶虚拟验证等一系列技术测试。不然,也不会有10辆恒驰“同场竞技”的壮观景象,更不会有如此强劲且稳定的性能表现,即便是在这样极端天气下和复杂冰雪路况下。

其实许家印比任何人都认真

“我宣布,恒驰汽车冬季测试开始!”,这是许家印当时在测试现场发出的指令。

不得不承认,此情此景让笔者想起了当年的恒大足球,想起了当初2011年许家印扬言要在3年内登顶亚洲的场面。人都说许家印是一个实干家,看到眼前如此敢想、敢干且魄力十足的他,笔者似乎有点转路为粉的意思。

其实随着恒驰品牌的正式发布以及恒驰新车的首次亮相,许家印造车的脚步走的似乎越来越快、越来越稳。

从到访恒大汽车位于上海和广州的生产基地,表示“我们要实现三到五年内,把恒大汽车打造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到对外宣布上海和广州两大生产基地开始全线试生产,公布其生产车间内部图,再到恒大汽车恒驰1路跑视频的正式发布,跨界造车这件事显然一直都在恒大谱写的节奏里。

正在大家等待恒大拿出真刀真枪的造车成果时,许家印又是连夜赶赴上深圳恒大电池研究院和海视察恒大汽车全球研究总院“微服私访”,又是通过朋友圈帮助恒大汽车“众筹”,不仅让大家熟知了其重金打造的电池研发团队和整个组织架构,更是让消费者对恒驰汽车、对许家印有了更深的认知和理解。

甚至为实现造车梦多次出国全球奔波,许家印的足迹遍布了全球23个国家、47个城市,先后考察过58家全球汽车产业各领域龙头企业。平心而论,如此高强度的行程安排,恐怕就算是一个年轻人都未必吃得消。可见,许家印比任何人都要认真。

其实在此之前有不少人以为恒大相比造车更擅长把资本玩弄于鼓掌之间,只会 “纸上谈兵”,但许家印似乎根本不在意这些,也没有时间在意,他所做的只是凭借着一份份密集的造车行程单、一次次亲力亲为、一步一个脚印的让大家看到恒大的速度、看到恒驰的决心,甚至预见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崛起。不过在笔者看来,一切都是意料之中的,有无数人自称比许家印懂足球,也有不少人确实比许家印懂汽车,但这并不能说明跨界行不通,更不能阻止恒大欲成黑马的脚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