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再建合资公司,规划智能驾驶产业链

2021年02月05日 13:4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1月31日,动作频频的吉利又与苏州相城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吉利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将与湖北亿咖通科技有限公司联手打造吉利汽车智能驾驶全球研发中心,公司将落户于苏州高铁新城,项目注册资金3亿元人民币,公司还将成立10亿元并购基金,拓展智能驾驶产业链。

吉利在1月份联手百度、腾讯等智能网联公司后,还未停止扩张升级的脚步,很明显的是动作频频的吉利在开年之际将工作目标重点放在了未来道路通行的核心:智能驾驶。

资本的推动力

不的不说吉利汽车是可以令国人骄傲的,即便是在世界范围内也同样拥有很大的影响力。在世界500强企业名录中,这是唯一一家中国民营车企,而在市场的表现上来看,吉利也是具有很强的实力与合资车相抗衡的自主品牌,而不只是在国内市场上能稳住脚跟,即便是在国外也同样赢得的非常好的口碑与认可。

在收购沃尔沃以后,吉利的车辆品质开始有所提升,随后入股戴姆勒成为最大股东又开始走向世界,成为全球汽车行业高影响力的车企。随后收购莲花、宝腾为扩张海外市场提前做了准备。在1月份,吉利又反向并购法拉第未来,如今的吉利汽车已经手握:沃尔沃领克、宝腾、莲花、极星这些汽车品牌,同时还有入股的戴姆勒汽车、入局猎豹汽车、力帆汽车的合作项目,此次投入FF汽车后又与亿咖通开展自动驾驶的业务,很明显吉利就是要将局做大,开展出一定的世界市场规模。

亿咖通科技曾在去年10月获得过13亿元融资,而公司也在专注于汽车芯片产品,一直投入与高精度地图、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同时他们也将目标放在了世界市场,这同样也是吉利汽车的未来目标。

其实,亿咖通的另一个身份就是吉利集团的子公司,它是一直处于被吉利汽车战略投资、独立运营的科技生态企业。而吉利的车机系统也就是亿咖通所提供的,未来的智能驾驶技术也将由亿咖通的不断进步来为用户升级。

苏州成智能大本营

此次,吉利汽车是与亿咖通科技有限公司在苏州高铁新城设立合资公司,所以合资公司将通过自主开发以及对外合作的方式,为吉利提供智能驾驶系统及零部件、自动驾驶出租车整车及系统、云平台及数据中心等无人驾驶领域产品。

吉利选择了苏州也是因为苏州已经在无人驾驶落地上做了不少的功夫,苏州已经在近几年完善了市场规划,将智能车联网作为六大新经济产业之一重点打造。从车辆、道路和智能驾驶方面已经有所布局,在道路规划上已经开放了城市开放测试道路和在建中的高等自动驾驶的智能网联道路,这也是吉利选择苏州的一个重要原因。

仅1月份,吉利就先后和百度、腾讯两大互联网巨头在智能汽车领域达成了合作。其中与百度的合作中,两家公司主要是共同组建智能电动汽车公司,加快浩瀚架构落地。而与腾讯的合作,则是围绕智能座舱、自动驾驶、数字化营销、数字化底座、数字化新业务及低碳发展等领域展开。同时吉利还于富士康签订合作协议,为全球汽车及出行企业提供代工及定制服务。

而2月份刚刚开始,吉利又在苏州发展了智能驾驶的开发和设计业务,这不禁令人遐想吉利在智能驾驶方面的野心。

​我们能看到传统车企在大手笔的投资,同时也能看到他们的焦虑,他们害怕被世界淘汰,所以只能在优势的方面做到极致,再将劣势获得补充。吉利汽车在传统汽车方面已经比肩了不少合资品牌,但是在未来的智能驾驶领域,他们还在用力寻找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