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本版思域来了!还是全新一代 外观更帅 你猜多少钱?

2021年02月05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说到思域这款车,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2016年,十代思域正式上市,当时凭借着动力储备出色的1.5T发动机、极具运动感的设计瞬间引爆市场,并且当年思域车型供不应求的时候还曾出现过加价1万元提车的现象。

即便如今思域的热度已经不及当年,但不可否认思域依旧是市场上的热销产品,每月销量依旧能轻松突破2万大关;而CR-V和思域作为现阶段东风本田旗下的销量主力,自然为车企带来了不少红利。以2020年全年的数据来看,东风本田全年售出850307辆车型,销量上也力压广汽本田(全年销量804104辆)。

而CR-V和思域热销背后的红利,广汽本田自然也想从中分一碗羮,近几年,广汽本田已经开始产销CR-V的兄弟车型皓影,虽然口碑和知名度不及CR-V那么高,但也获得了一定的市场反响。而那款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思域,也同样逃不过双车战略的命运。

近期,从广汽内部曝光出了一张代号“2LN”的生产项目,该项目投资了5000万元对广本位于黄埔的焊装车间进行改造,并且预计在今年3月改造完成。并且早前也有部分消息指出广本正在对全新思域“姊妹版”车型进行设备导入等适应性改造,种种消息都指向了广本这款神秘的新车。

而根据外媒给出的消息,十一代CIVIC(为区分版本,海外版以CIVIC命名,而东本版称其为思域)目前已在海外亮相,并将在2021年内上市。相信思域作为东本最为重视的产品,自然也会尽早安排全新车型上市。而坊间也猜测广本版“思域”也将在2021年底或2022年初投产,而广本引入的第十一代CIVIC车型,或将命名为“Integra”。

广本旗下新车起Integra这个名字多少有点夹带“私货”的意思。Integra本就是本田历史中存在过的一款车型,起初是为了打造一款定位更高于思域,且运动倾向更明显的产品,并且大名鼎鼎的Type-R版本,Integra也要比CIVIC推出得更早。但很可惜Integra仅生产了4代车型,到2006年便停产了,其知名度自然不及思域在国内那么高。

但既然当年的Integra是一款定位更高于思域的产品,广本为全新车型采用该名字是为了致敬经典,还是稍微内涵一下东本思域,就不得而知了。

虽然Integra目前并未发布,但该车主要还是针对海外全新一代CIVIC进行打造,以本田旗下缤智与XR-V、雅阁与INSPIRE的双车案例,新车外观或许也将延续早前专利图以及海外版CIVIC的整体设计,引进国内后的思域和Integra会在部分细节设计上做出区分。

从海外已公布的CIVIC造型来看,新车设计语言更加贴近雅阁的风格,整体风格更加精致且时尚,稍显过时的镀铬装饰在车辆外观方面已经被熏黑式的进气格栅和轮毂取代,并且大灯也为全新造型,折角式的LED日行灯设计显得更加锐利。

而车尾方面,新车尾灯造型与前脸灯组相呼应,这点从折角式的LED灯带就能看出,并且尾部还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设计以及“小鸭尾”的扰流板造型。但这一代标志性的回旋镖式尾灯被舍弃,还是挺可惜的。

从整体的外观设计风格来看,车辆的风格更加贴近精致化,相较目前国内在售的十代思域没了那么强的运动感,加上整体设计语言也更加贴近雅阁和皓影,感觉家族车型的同质化程度有些偏高了。

而根据早前曝光的车辆内饰设计图来看,整体内饰风格更加简洁,并且全液晶仪表也有很大概率安排上。对比现有的思域内饰,你更喜欢哪个版本的设计?而在动力方面,新车大概率会全系搭载1.5T发动机,并且随着凌派的混合动力投入市场,不排除后续会推出油电混动车型。就以现有的思域的价格进行推测,Integra的售价区间应该会在14.5-17.5万之间,并且如果匹配有1.5L的混动版本,其售价达到19万的水准也并不奇怪。

本田在国内的双车策略我们早就不奇怪了,缤智与XR-V、雅阁与INSPIRE、皓影与CR-V、冠道与UR-V,这样的案例数不胜数。对于不少广东人而言,当年的广本雅阁延续至今承载了三代人的记忆,广本如今拿下CIVIC的引进机会自然是值得高兴,但不可否认,其兄弟车型的东本思域确实是一座难以翻越的大山。

就如同广本雅阁与东本INSPIRE的关系,虽然两车作为技术完全共用的兄弟车型,但广本旗下的雅阁更加深入人心;以2020年全年销量为例,雅阁共售出210574辆,而INSPIRE全年仅售出55170辆。而东本的思域同样如此,其口碑积累、市场影响力对于Integra无疑是巨大的挑战。

但不可否认,两车作为竞争对手,确实也能促成一定的市场竞争,思域在市场上本就有着极高的热度,产品力和质量表现都毋庸置疑,基于同平台打造的Integra也具备了一定的粉丝基础。而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在产品均没出现大规模质量问题的前提下,其定价和优惠给出的诚意依旧是左右我们购车的重要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