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亮点不只是续航!广汽埃安AION Y值不值得期待?

2021年02月05日 14:0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不得不说2020年应该算是造车新势力们扬眉吐气的一年,凭借着先发优势,在销量、关注度、车企市值等上面相比传统造车品牌会更亮眼,而传统车企在经历长久的准备工作后,也纷纷加码新能源,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即将在2021年上市的一款全新纯电SUV:广汽埃安AION Y。

提到广汽埃安,大家就会想到此前"8分钟充满80%、续航1000公里"的石墨烯基电池宣称口号,不过后来广汽挨安官方也出来做了澄清,能实现"8分钟充满80%"和"续航1000公里"的实际上是两种不同的电池,并且达到这种效果仍要在储能设备等配套设施条件下才能实现。

作为广汽埃安独立运营后推出的首款车型,也是埃安品牌旗下第四款车型,广汽埃安AION Y定位于纯电动紧凑型SUV,该车外观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已经亮相。目前最新消息来看,新车将推出两个版本车型,分别为广汽埃安AION Y和广汽埃安AION Y Pio,后者或将是针对网约车市场推出的定制版。广汽埃安AION Y也将于3月开启预售,4月上市发售。那么这款全新纯电SUV有什么亮点?又值不值得大家期待呢?接下来咖哥就结合已知信息和大家聊一聊。

广汽埃安AION Y身上有啥亮点?

广汽埃安AION Y定位为一款紧凑型纯电SUV,和先期已经上市的Aion V、AIon LX两款车型同样基于广汽新能源GEP2.0平台打造,但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根据此前在广州车展亮相展出的实车来看,新车采用了蓝色和橙色的撞色设计,整车造型设计线条看起来更加锐利,相比此前旗下车型更加激进、前卫、时尚。新车型名称中的"Y"就是"young"的意思,代表着它专注于年轻群体,从新车型外观来看咖哥觉得也符合这个名字。(配图为:2020广州车展实拍图)

具体细节来看,新车采用了纯电动车型常见的封闭式进气格栅,搭配个性十足的大灯组与前脸中央饰板的贯穿式设计,增强了年轻时尚化气息。而从最新工信部申报图来看,广汽埃安AION Y Pio将在大灯方面做出区别,采用分体式大灯组,进气口的尺寸和广汽埃安AION Y相比也要小一些。

两侧"7"字形LED大灯似鸟类展翼,配合略微向外扩张的前包围以及橙色前铲设计,看起来比较炫酷。

车身侧面来看,拥有极短的前后悬,看起来比较紧凑,虽然没有太多复杂线条,但是是看起来依旧很个性,尤其是橙色涂装的双色五星型轮圈,造型很前卫,这样的设计也是为了降低风阻系数。

尺寸方面,广汽埃安AION Y长宽高分别为4410/1870/1645mm,广汽埃安AION Y Pio长宽高分别为4325/1850/1630mm,两款车轴距均为2750mm。其它细节上,广汽埃安AION Y还采用了常用的隐藏式门把手设计。

根据最新的工信部申报信息来看,该车后续将根据不同版本推出更多选装外观套件,可选装后车门、后角窗隐私玻璃、后风窗隐私玻璃、后雨刮、后风窗玻璃、双色外后视镜、不同色行李架、D柱装饰板、双色车身等等。

尾部线条也十分平直,看起来比较硬派,给人一种方方正正的感受,加上浮雕式尾灯的勾勒,让整个车尾看起来具有很强的立体感。

据了解,广汽埃安AION Y和广汽埃安AION Y Pio将会采用两种不同的尾部设计,广汽埃安AION Y Pio尾灯组采用了竖状造型,并置于尾窗两侧,以提升辨识度。

内饰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布实车图,只是发布了一张概念官图,通过图片可以看到整体风格和Aion V比较相似,走的依旧是极简风格,最大变化是触控中控屏幕和仪表盘改用分体式设计。并且在方向盘、副驾驶侧的中控台位置、出风口、启动按钮等部位都融入了橙色元素进行点缀,和外观配色相呼应,让整个内饰的氛围更加年轻与活泼。

方向盘采用三幅式设计,两侧多功能按键丰富,中间嵌入了Aion英文标识,看起来更时尚。中控大屏和全液晶仪表错落放置,均采用悬浮式大屏设计,造型方正简洁,预计全液晶仪表盘尺寸应该在10英寸以上,中控大屏咖哥预计尺寸也将达到15英寸,中控大屏变宽也比较窄。挡把区域与中央扶手合为一体,前方微微翘起的区域预计为无线充电板。

配置方面,预计新车将配备ADiGO 3.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一键遥控泊车、记忆泊车、5G车载娱乐、智能语音控制和OTA升级等功能,不过这些配置预计并不是标配,部分车型需要选装。通过外观看,该车还配备有可开启全景天窗,预计将会带不错的车内光线。

动力方面,通过工信部申报信息来看,广汽埃安AION Y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35kW(183Ps)的驱动电机,广汽埃安AION Y Pio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00kW(136Ps)的驱动电机,两个版本车型最高车速分别为150km/h和135km/h,关于电池续航方面目前还没有透露太多信息。

超前外观还能个性定制,值不值得期待?

如今的汽车不仅仅是简单的代步工具,更是一种生活方式,通过广汽埃安AION Y的外观和内饰我们就能看到,车企还是抓住了年轻人的消费痛点,采用了有别广汽埃安以往车型的设计。整车造型个性动感,前脸设计夸张,尤其是车身线条比直,橙色涂装的双色五星型轮圈,看起来也比较前卫,具有不错的未来感,并且外观上可以定制选装一些特别的样式套件。内饰在时尚感上的营造也不错,融入了橙色元素点缀,并且配备了大尺寸的全液晶仪表或中控屏幕,进一步提升车内科技感。

续航上也是值得大家期待的,广汽埃安最新透露,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预计会在今年9月份量产,将率先搭载在广汽埃安AION V车型上,续航里程可达500-600公里。而续航1000公里的硅负极新型电池则将于今年第四季度量产,将搭载广汽埃安AION LX上,广汽埃安AION Y身上搭载哪一种电池目前还没有明确消息,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它的续航也将不会低于600公里。

写在最后

可以看到广汽埃安AION Y这款车型的到来不仅丰富了广汽Aion系列的产品矩阵,在技术上也将使用最新的,尤其是电池续航方面,咖哥觉得假若真能够提供1000km续航或8分钟充80%电量的硅负极电池/石墨烯基电池,那这或许将是2021年比较值得期待的一款自主品牌纯电SUV车型。大家不妨猜猜它的售价会是多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