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产业布局到冬季测试,恒大用“恒驰速度”向世人证明造车决心

2021年02月05日 14:20:03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正在加载中...

近几年,国内新能源市场迎来井喷式增长,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外部有特斯拉、BBA等品牌的强势闯入,内部则有蔚来、理想等一众造车新势力的崛起,新能源领域的竞争可以说是愈发激烈。即便如此,在面对国内新能源销量前途一片大好的形势下,各大造车新势力也都摩拳擦掌,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力求拔得头筹。而在一众新能源车企中,最引人注目当属恒驰,这家背靠恒大集团这位房地产界“大佬”,“含着金钥匙出世”的车企,它的一举一动都足够具有话题性。

当我们还沉浸在去年8月,恒大汽车一口气发布旗下恒驰1—恒驰6六款车型,以及去年12月初恒驰1路试视频曝光的时候,2月3日,恒大汽车在中汽研内蒙古牙克石测试基地启动恒驰汽车冬季标定测试,用“恒驰速度”向世人证明:恒大汽车离量产上市亦不远矣。

在当天的冬测现场,10辆恒驰在零下35度的极寒天气和复杂冰雪路况下“大练兵”,呈现出极为震撼的场面,并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也不畏严寒,跨越3800公里亲赴测试现场,充分展现了他对于恒驰产品品质的高度重视与充足信心。

众所周知,极寒环境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无疑是一大梦魇,其中影响最大的便是电池部分。举个例子,我们日常使用的手机、摄像机、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在冬季寒冷的环境下都会或多或少出现卡顿、续航时间变短等情况,更不要说体积更大的电动汽车了。

在面对极寒环境时,电动车的电池性能会进一步衰减,使得车辆的动力表现、驾驶体验以及续航里程等都会受到影响,因此我们会发现北方地区的电动车保有量很少,即便购买了电动车的用户,也会在冬季使用的时候关闭空调、娱乐系统等,通过牺牲舒适性体验来让车辆保持良好的性能状态,这是当下新能源车型的一大痛点。

而冬季测试便是为了克服这一技术难点所必须要经历的一个过程。虽然通过如今的技术手段,可以很轻易地在实验室中模拟出更加极端的环境来进行测试,但实验室模拟出来的环境和真实的道路环境终归还是有一定差距。比如实验室里就没法模拟出下雪、不同路况下车辆溅起的雪花等对车辆的影响,只有在严苛并且真实的环境下,才能准确反映出车辆的产品实力。

据了解,此次冬季测试的项目包括有整车动力性能冬季标定、三电性能冬季测试、电池热管理系统冬季标定、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冬季标定、底盘冬季测试、整车环境适应性及可靠性测试和电子电器冬季测试等,测试的时间将长达三周。通过测试,能够全面检验恒驰在极寒环境下的可靠性、安全性、稳定性和舒适性。

其实在这次冬季测试之前,恒驰已经在德国、瑞典、奥地利进行过底盘行驶动力学、制动性能、转向性能、动力性能、高压架构及安全、电池包热失控防护、智能座舱模拟仿真、自动驾驶虚拟验证等一系列技术测试。可以说为了精益求精,恒驰也是不遗余力,将产品品质的把控做到极致,同时也表明恒驰离真正的量产上市也指日可待。

作为一家主打新能源的车企,动力电池自然是其绕不开的桎梏,针对这一点,恒大汽车可以说是做了万全的准备。在去年年底曝光的恒大汽车全球电池研究院时,就向世人证明了其强大的研发实力,据悉目前恒大电池研究院涉足的领域包括离子电池、固态电池、电池材料、BMS以及下一代电池技术的前瞻开发及应用,基本覆盖了目前主流的动力电池产业,而除了电池研究院之外,恒大汽车还在全球设有11个研究分院,涵盖了整车制造的方方面面。

而在这次的冬季测试中,恒大电池研究院院长李浚秀(原韩国SK集团电池研究院院长)在现场向许家印汇报了电池热管理性能、极寒续航里程、充放电等项目测试计划,并透露出恒大动力电池目前取得突破性进展,掌握的技术已达世界领先级水准,计划将于今年下半年量产。

不过,评价一款新能源汽车的优劣自然不能单单只看动力电池方面,为了追求一流品质,恒大下的功夫远不止这些。其实早在造车之初,恒大就全球寻觅顶级合作方,包括多家汽车工程技术龙头,15位全球顶尖造型设计大师,还有世界前110家汽车零部件龙头,打造出集研发、设计、零部件供应链为一体的三大“朋友圈”,为恒驰量产之后的一流品质打下坚实的基础。

不仅如此,为了实现2025年之前年产能100万辆,2035年之前达到500万辆的宏大目标,恒大汽车将在国内布局十大生产基地,均按照工业4.0标准打造,而目前上海和广州的两大生产基地已启动试生产,再一次向世人证明了“恒驰速度”,相信在世界最先进智能制造的引领下,恒驰汽车会加速向我们走来。

一家新能源车企的前途是否光明,最好的风向标便是资本市场,就拿业内比较有代表性的两家车企来说,特斯拉在2020年全球交付新车499550辆,放在其他动辄年销几百万辆的传统车企面前根本不值一提,但就是这样一家车企,目前的市值却已高达8101.61亿美元(更新时间:2021/02/04 ),丰田汽车和其相比也只有1/4;国内的蔚来,自2014年11月成立以来,在5年多的时间里,目前市值也已突破900亿美元,可见资本市场所看重的并不是车企的现在,而是它的未来。

而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恒大汽车也屡次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此前成功引入260亿元战投便是最好的证明。此次的冬季测试又为恒驰注入了一剂“品质强心针”,恒大汽车的投资价值越发凸显。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恒驰量产之后,其股价的上涨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后期的市值增长潜力将不可限量。

自2018年恒大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以来,恒驰于2019年8月28日横空出世,到去年8月一口气发布首期6款新车,再到如今的冬季测试。在短短2年多的时间里,恒大汽车走过了别家车企需要10年才能走完的路程,对于造车,恒驰向外界证明其并没有只是在PPT当中纸上谈兵。据悉,恒驰1—恒驰6将在今年正式实现量产,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见证“恒驰速度”下的新车将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