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追高铁!这美国品牌推两款新车 居然是V8+手动挡?

2021年02月05日 14:26:06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BBA之所以是一线豪华品牌,除了品牌价值之外,丰富的产品线也是关键,从A级到D级车、从轿车到SUV、从跨界旅行车到性能车再到超级跑车的全品类覆盖。尤其在性能车领域,可谓是一家独大,众所周知,奥迪有RS、宝马有M power以及奔驰有AMG,它们作为德系高性能部门,一直以来被年轻消费者津津乐道。同时还会因不同的品牌观念,常常在评论区“打起架来”。

为了避免你们闹冲突,所以买买君今天不讲它们,而是讲与它们齐名的凯迪拉克高性能品牌——V系列。如果你是狂热的美系肌肉性能车主义者,相信对这个性能部门再熟悉不过,从最初的CTS-V再最后的ATS-V,以大排量机械增压以及粗犷硬派的美系风格,俘获众多消费者的芳心。

而就在近日,凯迪拉克新款CT4-V Blackwings和CT5-V Blackwings两款新车已在海外市场正式亮相。在这里要解释一下,Blackwings代表了凯迪拉克最优秀的性能工程、工艺和技术,而且V系列Blackwings车型采用特别调校的底盘、车辆控制技术和发动机,进一步强化的运动属性和操控性。据悉新车已开启了预订,并限量发售250台,预计最快将于今年年内开启交付工作。

根据凯迪拉克官方信息,凯迪拉克CT4-V Blackwings搭载一台3.6升的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472马力,峰值扭矩603牛·米,传动系统将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可选装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8秒,官方预估最高时速为304公里/小时,这是才追高铁的狠货。

凯迪拉克CT5-V Blackwings更为疯狂,搭载一台6.2升机械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68马力,峰值扭矩893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CT4-V Blackwings一致,均为6速手动变速箱,同时也可选装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7秒,官方预估最高时速为321公里/小时,已经有媲美超级跑车的实力了。

除了在账面参数上表现出惊人的实力,两款均标配Brembo制动卡钳、升级版的电磁感应悬架,实现了更精确的调整,使其在赛道上有更好的表现,同时还带有冷却功能的电子限滑差速器等等。

此外CT5-V Blackwings还提供碳陶瓷刹车盘,这也将是凯迪拉克有史以来第一款提供碳陶瓷刹车盘的车型,可见凯迪拉克对这款车的重视。

通过上述参数得知,这两款车也将是凯迪拉克有史以来性能最强的车型,同时代表着美系性能车的尊严。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毫无疑问是宝马M3/M4、奥迪RS 4/RS 5以及梅赛德斯-AMG C63等车型,它们一直是高性能中型车细分市场的霸主。但随着凯迪拉克这两款车型的发布,不仅仅在账面数据层面力压它们,更有V8引擎和手动变速箱的加持,无疑让它们倍感压力。

外观方面,CT4-V Blackwings和CT5-V Blackwings分别延续了CT4-V和CT5-V的设计语言,并进一步强化了车身的运动氛围,增加了更加激进的运动套件,大尺寸熏黑网状前进气格栅搭配带有空气动力学套件的散热口,很好的将空气导向主散热器、冷却器和气流导管,每一处细节的设计都发挥出其功能性和目的性。

车身侧面,优雅而富有表现力,有那么一丝家用轿车的风格,低调的同时又在细节处体现了超强的性能,宽体化的翼子板,并有带有进气口;多幅式的锻造铝制轮毂,采用了独特的激光蚀刻“ v”设计细节,增加了不错的视觉效果。

配合夏季专用、高性能、低轮廓轮胎,不仅减少了道路噪音和还有很强的抓地力。美感与经过广泛验证的空气动力学相结合,产生了赛道上和赛道外都引人入胜的设计。

车身尾部,巨大的扰流板和双边四出排气口,进一步提升了车型运动感,此外为了进一步提升终极性能设计,两款车型都可选装碳纤维的前唇和尾翼。

内饰方面,与普通版车型的布局设计无异,只是在材质用料方面极为讲究,座椅、仪表盘、方向盘等全部采用了运动化的设计,多处还采用了碳纤维材质的覆盖包裹,在豪华程度和视觉效果上都有不错的提升。

而且每一个细节,都体现精湛的工匠技术,细腻的缝线、再到符合人体工程学的高性能运动座椅,都是为了一个目标而设计的,那就是让每一次驾驶都成为令人兴奋的经历。

除了打造顶级的运动性能,两款车并没有忽视舒适体验上,均配备了凯迪拉克独有的AKG 14个扬声器的高级环绕音响系统,带来专业的高锐音效,即使是最挑剔的音响发烧友也会为其留下深刻的印象。

国内消费者关注的可能不是它的性能或者外观,而是能不能引进国内,如果不能引进,再好的性能和操控性我们也无法享受到。回顾凯迪拉克之前V系列车型,最早是在2008年以进口的方式引进国内,并带来两款车型,分别是CTS-V四门轿车(110万元)及CTS-V Coupe双门轿跑(128.8万元)。也就在当时,国内消费者才对凯迪拉克V系列有了更好的认识。但当时由于过高的售价,销量一直不是很理想。

时至今日,排放标准越来越严苛,小排量发动机才是车企的生存之道,而凯迪拉克新推出来这两款高性能轿车,都属于大排量车型,在这方面不符合国内排放政策。在从另一层面去考虑,高性能轿跑受众群体非常少,加上这领域基本被BBA所占领,要想从它们手上抢占市场份额难以上青天。就算是引进国内,实际舍得掏钱购买的人也寥寥无几。

不过在买买君看来,凯迪拉克发布这样两款车型,并不是用来走量的,而是用来展示品牌技术、强化品牌的运动调性,从而间接提升品牌影响力。而对于凯迪拉克其它车型的用户来说,当他们与其它车型用户交流的时候,有了更多的谈资,能更好的吹嘘自己的品牌;其次也能让普通CT5/CT4车型的用户提供一些改装头绪,这么一想就算不引进来也挺不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