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最强明锐,被欧洲人奉为神车,国产或标配1.4T+独悬

2021年02月05日 14:43:02
分享到:

在全球汽车市场中,斯柯达作为一个拥有百年造车历史的欧洲品牌,自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凭借着优秀的产品力和完善贴心的服务,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良好口碑。一直以来,斯柯达也在不断挖掘消费者的痛点,给大家带来了不错优秀的产品,比如这款即将在国内上市的Octavia Pro,堪称加料版奥迪A3L,最近就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那么,Octavia Pro和奥迪A3L之间有哪些区别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硬碰硬的技术实力比较,Octavia Pro不输豪华品牌

预计Octavia Pro和奥迪A3L均为大众集团MQB EVO平台打造而来,因此这两款车从技术实力到品质保障等各个方面,均有着本质上的相同点,并没有太大的差别,两车之间即便是硬碰硬的比较技术实力,在我看来,Octavia Pro丝毫不输。而对比其它同级车型,Octavia Pro从时间性来说,已经属于比南北大众完全领先一代的产品,它的技术更成熟,性能更强劲,对于一些想要感受大众全新升级技术体验的消费者来说,Octavia Pro是一个再合适不过的选择。

尺寸将全面升级,带来更好的舒适性

汽车出行,很多人在意的是舒适性,因此对车辆空间也有很高的要求。从媒体披露的信息看,Octavia Pro的三围数据为4753/1788/1469mm,轴距为2730mm,和奥迪A3L对比,各方面数据占优,尤其是两车轴距相差50mm之多,从这个数据来看,Octavia Pro已然进入了A+级轿车领域,它的舒适性自然要比奥迪A3L来得更好。

预计配置领先,Octavia Pro打造极致驾乘体验

在配置上,预计Octavia Pro同样也是可圈可点的。海外版本如这台车全系标配保时捷同款的电子排挡,还将增加整车RS运动大包围,并搭载12英寸超大屏幕,而奥迪A3L仅仅只搭载了一块10.1英寸大屏,从视觉效果上来说,坐在Octavia Pro车内的体验显然高于奥迪A3L。

另外,奥迪A3L在顶配版车型中,它的前排座椅是支持10向电动调节与加热功能,同时还配备了自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等主动安全辅助配置,符合了豪华轿车的顶配水准。而预计Octavia Pro则前排座椅是10向电动调节与加热功能,同时还额外提供了座椅通风等配置,即便在夏季用车,也不会因为高温而造成的不适感,这种贴心的人性化设计,着实让人感受到了斯柯达的造车诚意。

预估价位15万级,Octavia Pro追求更高性价比

由于Octavia Pro还未正式上市,关于Octavia Pro的预售价格,目前并没有一个很确切的答案,不过我们从Octavia Pro的动力配置来看,这台车全系标配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方面对应匹配的是DSG变速箱,底盘则采用了独立悬架的方式,能够为我们带来原汁原味的德系操控体验。参考目前大众产品体系的价格来看,Octavia Pro的预估价位在15万级。而奥迪A3L的起售价达到20万级,两车对比来看,Octavia Pro便宜了近5万。能花费更少的钱,却体验更高的车品,我相信这笔账大家都会算的。

写在最后:综合对比来看,Octavia Pro不管是舒适性、配置还是价格等方面,都不输奥迪A3L,在欧洲上市后获得年度车型大奖,被挑剔的欧洲人奉为神车,相信这台车在上市之后,也会吸引更多人的关注,大家敬请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