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错单向道、进退两难,老司机教你4步搞定地下车库

2021年02月05日 14:56:02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相信大部分朋友考驾照前都会抱怨一句:"考驾照好难啊!",虽然嘴上是这样说,脑子是这样想,但是每年还是有很多都能够顺利毕业,这也导致路上总不缺乏新手司机的身影。如果要说开车有什么能够让新手司机,甚至是一些老司机都头疼的问题,想必地下车库肯定位列前茅,所以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聊,关于在地下车库的一些注意事项。

到达地下车库入口时,首先要留意例如下图的几个注意标志。从左往右,首先是第一个禁止鸣笛,因为地下车库空间较为密闭,如果在这样的环境下鸣笛,产生的噪音会很大;第二个是禁止烟火,就算是抽烟这类的行为都是禁止的;第三个是双向行驶,需要注意相邻车道可能会有车辆驶出;第四个是限速标志,因为地下车库狭窄,车速不能过快;第五个是限高标志,提醒地下车库容许驶入车辆的高度。

进入到地下车库,一定要按照地面标线指向行驶,不然类似下图的情况,不按照指向行驶,加上转弯处的视野死角,非常容易造成两车相撞。其次是遇到这类需要转弯的位置,首先目测车身与障碍物的距离,如果遇到了比较窄的路段,可以先往左多开点,然后右边的后视镜与右边的转弯点对齐,再把方向盘向右打满,这样基本上可以一次过,不需要来回倒车。

除非是很老旧的停车场,不然现在一般都会按照区域来划分,下车时可以留意是停在那个区域,例如下图,如果是在记不住,可以拍照保存,这样就不会出现网上那些搞笑视频一样,停车几分钟,找车一小时,找半天都找不到自己的爱车。还有一点需要提醒,那就是停车时注意方向,最好是倒车入库,这样离开时遇到车道上有比较多的车辆,也容易出库。

最后是离开时需要注意出口,所有地下车库的出口都是斜坡,千万要放慢车速,不能因为是斜坡就深踩油门,例如下图,坡顶的是视野盲区,以防有路人或者小动物突然窜出,尤其是一些人流较大的商圈或者小区,更加需要注意。

虽然关于在地下车库发生事故的新闻时有报道,但是各位新手司机也不用太过于恐慌,只要多多注意,车速放慢按照规定行驶,一般都会发生问题。如果你还有什么关于地下车库需要注意的事项,欢迎在留言区和大家一起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