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调整组织架构、增资子公司:比亚迪意在冲高?

2021年02月05日 15:10:02
分享到:

图片来源:比亚迪官方

随着组织架构的调整,比亚迪的战略布局逐渐清晰。

在2月2日晚上召开的会议中,比亚迪做出组织架构调整,并涉及多位高管任命调整。对于此次调整,比亚迪相关负责人对未来汽车日报解释称:“主要是出于对品牌建设、产品规划及营销、客户体验进行新的方式探索。”

此次组织架构调整中,比亚迪正式成立了王朝网销售事业部、e网销售事业部、品牌及公关事业部、售后服务事业部四大事业部门,同时比亚迪高端品牌计划首次露出水面。

其中,王朝网销售事业部由路天担任总经理;e网销售事业部由张卓担任总经理;售后服务事业部由高子开任总经理;品牌及公关事业部由原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品牌管理中心负责人李云飞担任总经理。而原比亚迪汽车销售总经理赵长江,将调任高端品牌,负责筹建工作。

此外,比亚迪也正筹备未来1-2年推出自己的高端品牌。比亚迪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高端车型内部代号为R(Revolution)项目,正在筹备当中。届时,比亚迪将组成R系列、王朝系列和e系列高、中、低三大品牌序列。

比亚迪此举或意在将产品序列进行重新梳理。目前,比亚迪的产品序列由秦、唐、宋、元、汉和e系列构成,其中,秦和宋处于10万-20万元价格带,唐和汉处于20万-30万元价格带,10万元价格带由元以及E系列产品支撑。

“虽然比亚迪在价格带上对产品序列进行了细分,但还没有一个明显的高端、中端和低端的分界线,这也导致消费者对其品牌理解感到模糊。将产品序列进一步划分,有利于比亚迪品牌的进一步发展。”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对未来汽车日报表示。

图片来源:比亚迪官方

与此同时,比亚迪e系列也将迎来更年轻化的新车型“海豚”,海豚将采用通用性更强的EV 2.0平台。

“目前来看,多数新能源车企均未做到多向平衡发展,特斯拉、头部造车新势力们主要集中在高端新能源领域,半数造车新势力和大部分传统车企依然在中端新能源领域发力,五菱宏光和欧拉等品牌瓜分了低端新能源领域。”崔东树进一步表示,“未来随着新能源市场环境的向好的环境下,每块领域都是一块‘肥肉’,比亚迪这么做的好处无疑是可以进行全领域发力,用‘上抗下打’的策略手法来抢夺更多的市场份额”

但摊子铺得太大,无疑也考验着比亚迪的资本运作能力。因此,比亚迪也在持续为新能源汽车产业输血。

比亚迪2月2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的方式,分别对全资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增资8.5亿美元或等值人民币,对控股子公司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增资30亿元,对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比亚迪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增资30亿元,上述增资金额将分别全额计入汽车工业、比亚迪汽车及比亚迪供应链的注册资本。

比亚迪表示,公司对上述子公司的增资,是根据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需要,有利于子公司更好地发展其业务,进一步提升其产品研发能力及运营能力,有利于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的长远规划及发展战略。

根据此前乘联会做出的预测显示:2021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150万辆,市场化的增量成为主力。面对新的市场增量,比亚迪吹响了进攻号角,但最终能夺取多少市场份额,还要看后续的竞争比拼。

作者 | 苏鹏

编辑 | 周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