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7.79万!要省心选合资 这三款亲民车型谁更值得买?

2021年02月05日 15:1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尽管国内大部分自主车企已经走在发展的“快速路”上,但国内仍有不少泥古不化的人,认为合资品牌车型在做工、质量等方面较同价位的自主品牌车型更为出色,因而放弃选择配置更高的自主品牌车型。

可是,他们在选购合资车型时,又会因为入门版车型的配置较低,而犹豫不决。既然这样,那买买君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入门版配置较为齐全的车型,让大家可以用实惠的价格选购合资车型。值得注意的是,在这几个推荐车型当中有部分车型,优惠后的起售价格还不到八万元。

斯柯达昕动官方售价为7.79-10.99万元,算是斯柯达家族中,目前较为入门的车型之一。但斯柯达昕动是与大众桑塔纳浩纳车型为兄弟车型,仅仅是这点就让斯柯达昕动更具吸引力。值得注意的是,斯柯达昕动在去年刚刚完成改款,改款后的昕动车型,在外观、内饰方面有着较大的提升,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丰田YARiS L致炫虽然该车并不是全球车型,只是国内的特供版车型,更没有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支持。但特供版车型最大的亮点就是,能按照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设计车型,让该车在各个方面更符合国内消费者的使用需求。重点是其官方售价仅为8.58-10.38万元,就能享受丰田的好品质,可以说是实用主义者的福音。

雪佛兰科鲁泽官方售价为8.99-12.29万元,官方价格虽然较前两款车型要高,但该车的整体驾乘感受也是这三款车型中最好的。毕竟雪佛兰旗下车型都是以操控闻名的,而科鲁泽较短的轴距也让该车的操控性更为优秀。另外,雪佛兰科鲁泽还有Rerline版车型,整体外观更显个性。

仅从车身轴距以及车身尺寸来看,雪佛兰科鲁泽是三款车型当中最为优秀的。这就让该车在乘坐空间方面能由于另外款车型。但在装载能力方面,因为该车为三厢车型,且后排不支持放倒,仅从搬运大件行李的便利性来说稍显不足。

如果是后排经常需要乘坐三人的话,其实丰田YARiS L致炫才是最好的选择。因为丰田YARiS L致炫的后排地台近乎全平,可以让该车在后排满载三人时,中间乘客坐姿也不会显得憋屈。另外,丰田YARiS L致炫的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后备箱容积较少的尴尬。

从发动机参数来看,雪佛兰科鲁泽在涡轮的加持下,动力参数表现稍显优秀。但因为基础排量较小,中后段动力稍有缺失,在百公里加速成绩中并没有丰田YARiS L致炫车型那么快。

斯柯达昕动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虽然最慢,但别忘了斯柯达昕动是与大众桑塔纳浩纳为兄弟车型。其发动机也是出自大众之手,为大众EA211发动机,耐用程度基本与大众桑塔纳浩纳无异。因此,斯柯达昕动应该是这三款车型中,发动机较为可靠的车型之一。

以上的差异化配置,是基于三款车型中的入门版车型而言。另外,这三款车的入门版车型配置也并不低,如:前排双气囊、胎压报警、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电动后视镜等安全、实用性配置一应俱全,让这三款车型即便是入门版也具有很高的性价比。

值得注意的是,丰田YARiS L致炫全系均为自动挡车型,这对于女性驾驶者来说相当友好。不用担心起步时油离配合不好,而出现熄火的囧况,更不会因为车辆行驶过程中的频繁换挡,而手忙脚乱。

在优惠力度方面,优惠力度最大的是雪佛兰入门版车型优惠力度超过三万,而且在功能配置方面可以称得上是逆天的存在。即便是不喜欢手动挡车型,自动挡入门版车型也不到7.5万元起,性价比非常高。

另外,斯柯达昕动车型虽然看似目前没有任何优惠力度,但事实上该车相较于去年刚上市时,其售价已经下调了3500。因此,该车可以说并不是没有优惠幅度,只不过是厂商把让利直接在官方价格上进行调整而已。

虽然以上三款车型对比十万以内自主品牌车型,在功能配置方面确实存在一定程度的缺失,但是对于合资车型来说,这三款车型即便是入门版也是比较有诚意的。

另外,买买君对于这三款车的购买建议,如果在乎性价比的话,雪佛兰科鲁泽应该是你的不二之选。而如果喜欢德系品质,又不想选择大众的话,斯柯达昕动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经常满载五人出行,且想要自动挡车型的话,丰田YARiS L致炫其实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