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十大最畅销进口车:雷克萨斯“霸榜”,奔驰S级输给宝马7系

2021年02月05日 16: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根据保监会交强险上险数据,2020年我国进口车累计上险量为999,646辆,近百万辆的体量还是非常可观的。而在很多国人眼中,进口车常常伴随着“高品质”的光环,尤其深受信赖。那么,今天疆哥就来说一说2020年十大最畅销进口车,看看什么样的进口货最受国人追捧?

1

雷克萨斯霸榜,ES撑起半边天

整个榜单中,雷克萨斯的存在感无疑是最强的,直接占了三个席位。具体来看,ES遥遥领先,是榜单中唯一销量破10万辆的车型,而关键是,这还是在加价、排队提车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官方公布的2020年销量(22.36万辆)来看,ES几乎撑起了品牌的半边天。而排名第二的RX表现也不赖,有将近5万辆的入账,拿下进口中大型SUV的销冠。

雷克萨斯RX

定位中型SUV的雷克萨斯NX,则有4万辆成绩,排名第四。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售车型已经长达7年没有换代了,而新一代车型有望在今年推出,据说新车将采用TNGA-K平台。

雷克萨斯NX

这里多插一句,在雷克萨斯去年的全球销量中,只有中国市场是实现增长的,由此可见国人对它的偏爱。

2

宝马X5领跑BBA,2022年实现国产

虽然宝马X5销量不及雷克萨斯RX,但4.8万辆的成绩已经可以领跑BBA了,和它的老对手奔驰GLE直接拉开了超过1万辆的差距 。至于另外一个对手奥迪Q7,连上榜的资格都没有,心疼它两秒,宝马奔驰又不带奥迪玩了。

宝马X5

奔驰GLE

奥迪Q7

根据华晨宝马披露的计划书来看,宝马X5或将于2022年正式国产,届时起售价或将下降至60万以内,届时想必又是一番腥风血雨。

3

卡宴全球最卖座,Macan中国最畅销

根据保时捷官方的数据,2020年其在全球范围内共交付新车27.22万辆,其中Cayenne是品牌最卖座的车型,全年共交付9.28万辆。不过从今天这份榜单来看,在中国卖得最好的其实是入门的保时捷Macan

保时捷Cayenne

它比卡宴多了1万辆左右,毕竟价格低了将近一半。而根据保时捷中国的官方数据,保时捷所有车系车主平均年龄为35岁,比海外其它市场更年轻。此外,中国的女性群体占比相对海外也高很多。

保时捷Macan

4

榜单唯一越野车,换代“蓄势待发”

丰田兰德酷路泽,也被称为“陆地巡洋舰”,自2016年在国内停产之后,它就只剩下平行进口这个销售渠道了。不过这不妨碍它的热销,凭借2.4万辆的成绩,成为前十榜单中唯一一款越野车。

丰田兰德酷路泽

而目前这一代车型已经有长达13年没有换代了,据说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会在今年发布。综合当前的信息来看,新车将基于丰田TNGA架构开发,保留非承载式车身结构,还会取消现款搭载的5.7L V8发动机。

丰田全新兰德酷路泽渲染图

5

奔驰S级拼不过宝马7系,换代引争议

前十榜单中出现了两款大型豪华轿车,在不考虑到迈巴赫S级的情况下,数据上宝马7系是要奔驰S级要高的,不过也只能算是险胜。

宝马7系

需要注意的是,榜单中的奔驰S级指的是第10代车型。至于备受争议的第11代车型,因为是在今年的1月29日才上市的,所以还没涉及到上险数据。据消息称,11代奔驰S级刚上市就要加价两万,看来“你大爷还是你大爷”!至于全新的S级最终是会更上一层楼还是翻车,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第10代奔驰S级

第11代奔驰S级

写在最后

总的来看,国内最畅销的进口车基本被日系和德系给承包了,其中又数雷克萨斯最为走量。而BBA阵营中,奥迪在进口这块着实有些掉队。那么对于上面这十款进口货,大家又是怎么看的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