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车企“就地过年”,东风商用车开启“云团聚”

2021年02月05日 17:33: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多家车企倡导“就地过年

为响应国内疫情防控号召,年关将近之时,众车企纷纷发布内部倡导“就地过年”政策。据了解,上汽大众也表示鼓励员工春节假期内非必要不离开工作地(日常居住地),提倡部门经理带头执行,并对响应倡议就地过年的经理及以下员工(含实习生)进行适度奖励;临近年关放假,上汽大通负责人也表示公司内部也有倡导员工“就地过年”,相关政策会或会在放假之前出。

此外,上汽通用五菱也鼓励员工“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针对在工地过年的员工,上汽通用五菱为在工地过年的员工准备一封家书,并且公司给予员工发放各项福利,包括生活用品以及零食礼包等福利。

与此同时,不只是在上海市的上汽大众,还是在柳州市的上汽通用五菱,各个地区的不少车企都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倡导员工做到非必要不反乡活动。其中营销骨干带头“就地过年”成为东风商用车倡导员工就地过年的标志。据了解,早在1月中旬,东风商用车便号召员工“就地过年”,东风商用车市场与营销领域、东风汽车贸易公司以及东风商用车后市场事业部先后号召全体营销人员做到非必要不出行,留在工作地度过春节,为了做好带头作用,东风商用车各个地区的营销经理积极响应,中层营销干部自发留守市场“一线”。据了解,目前辽宁、浙江、福建、山东、江西、河南、江苏等地区经理都做出表率。而关于留守工作地的员工,东风商用车开启“云团聚”活动,减少员工不能回家的离愁之苦。

别克“别样广东年”

不只是车企实行福利待遇倡导员工“就地过年”,为了迎合地区留外地“打工人”就地过年,上汽通用别克迅速启动“别样广东年”的关怀活动。别克此次的关怀活动不止限于公司员工,而是将群体扩大到留粤过年的所有别克车主甚至非别克车主范围,将社会责任与拉动汽车市场经济结合,这或是与其他车企品牌不同之处。

目前别克广东4S店皆推出“别样广东年”活动,据活动介绍,2月1日至2月9日,2月18日至2月26日,上汽通用别克品牌将面向广东省内的所有品牌车辆(非上汽通用品牌均可),免费提供车辆保养及全车雾化杀菌等服务;2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别克品牌全车系,到店还可获赠制动管路清洗关怀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别克为提升在粤过年群众幸福感,别克联合房地产、旅游、餐饮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推出安全防疫、自驾旅游线路、粤文化等手册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同时又在疫情严重期间拉动经济内需。

随着城市化发展以及科技发展,加之疫情爆发,对于在外学习、工作尚未扎根的年轻人来讲,就地过年成为一种责任体现,同样,企业作为打工人的“第二个家”在必要时候给予员工关怀和慰问也成为一种社会责任与企业文化的体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