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牌难求的一线城市 ,如何选一台适合自己的豪华插混车?

2021年02月05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如果你生活在一线城市,你应该体验过“一牌难求”的滋味。在上海还好,只要你的运气足够好,就有机会花9万块获得一张蓝色的牌照。在北京,新能源绿牌都要排队好几年,蓝牌就更不要想了。而且据说,上海在最近几个月内也可能会限制绿牌。

那么问题来了,想要搭上这个末班车,怎么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豪华品牌的插混车型呢?对汽车研究较多第一时间应该会想到,奔驰的E级插混、宝马5系插混以及奥迪A6L的插混,甚至是沃尔沃S90L的插混……

但这几款车都是C级车,起售价较高,奔驰E级插混的官方指导价是50.98万,宝马5系插混的官方指导价49.99万-53.69万,奥迪A6L插混的官方指导价50.8万元。

这三款车在尺寸空间上其实差别并不大,车身都超过了5米,轴距也超过了3米。奥迪A6L插混的优惠最大,接近9万块,优惠完后也是三款车中最便宜,即使加上一些选装配置,奥迪A6L插混的价格也是三款中最低的。所以这三款车中最推荐的是奥迪A6L插混。

当然,如果预算更低,其实还有一款豪华品牌的插混车型可选择——沃尔沃S60插混。

沃尔沃S60插混也就是沃尔沃S60 T8版本的,官方指导价是39.99万-46.19万(部分地区35万就能落地最低配)。单外观上来看,除了多了一个充电口外,和燃油版S60基本没有区别。S60 T8的尺寸也和燃油版的完全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761×1850×1437mm,轴距达到了2872mm。

与燃油版的S60最不同的是,S60 T8多了一台功率为65kW的电动机。再配合一台2.0T的发动机,S60 T8的综合功率可达到288kW,峰值扭矩可到达640Nm。所以S60 T8开起来是非常暴躁的,尤其是地板油起步的时候,推背感十分强烈,甚至会让副驾产生眩晕感。

由于S60 T8是一台插混的车,所以综合油耗也是非常低的,工信部数据百公里最低油耗可达1.9L。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亏电的情况下油耗会比较高,而且也会影响到整体的行驶感受。想要体验到最佳的S60 T8,就需要注意随时补电。当然,这也是所有插混车型的一个小小缺陷。

至于安全方面,一直都是沃尔沃的强项。沃尔沃S60 T8则是全系都标配了5气囊、基础的EBA、ESC、ESP之外,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能也都是标配。不过,豪华版的车型只配备了倒车影像,360全景影像需要选配。在运动版上,360全景影像和全速自适应巡航才是标配。

还有一点必须要提的是,S60 T8的座椅非常舒服,支撑性很好。是我所体验过的同级别车型中最舒服的座椅之一,尤其是自带的电动腰托非常给力,一次开2个小时也不会有太疲劳的感觉。

至于缺点,S60 T8也有,比如说内饰采用的都是比较环保的材料,而且设计上也比较“冷淡”风,所以豪华氛围会弱一些。后排底盘也有隆起,坐5人会不太舒服。

如果以上的几款车你都不满意,那不妨等等DS9,法系的设计,接近5米的车长也许会是你的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