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性能版呼之欲出,能否拯救领克02?

2021年02月05日 19:51: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近期,领克02的新款申报图曝光,这款上市近四年的紧凑型SUV终于迎来了中期改款。外观与领克03+效果相似增强了战斗气息,而且还采用了03+同款2.0T四缸高功率发动机,尽管领克02尾标后面并没有贴上“+”,还是让人怀疑是否有一款02+即将推出。不难想象,该车的推出是为了挽救领克02当下低迷的销量。

领克03+的积极影响

随着福克斯和思域的相继成功,运动型轿车逐渐成为国内市场的香饽饽,但并不是所有的运动属性轿车都能成功,比如现代菲斯塔马自达6 阿特兹等,销量均不好。不过领克03+的推出,给领克03带来了不错的影响。举个例子,在2018年10月上市的领克03和同期上市的菲斯塔相比,上市之初,国产3缸领克03销量未超过1000台,而4缸的现代菲斯塔销量却超过6600台,相差7倍之多,如今领克03的月销可达7000台左右,而菲斯塔则跌到了2000左右的销量,出现了反转。领克03销量能得到提升,与领克03+带来的积极影响不无关系。

在这一紧凑型市场,车型众多竞争激烈,虽然市场很大,不过已经趋于成熟。目前,思域、朗逸、速腾、轩逸等合资车型已经站稳脚跟,自主新产品想要在这一市场取得突破比较困难,领克03就属于这一类,刚进入市场初期销量非常惨淡,不过后期推出领克03+,不断的宣传自己,最终销量逐渐上升。

后期推出的领克03+为领克03的销量贡献了多少呢?2019年8月2号晚,领克03+ 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8.58-22.88万元。作为领克03的性能版,领克03+搭载一台最大功率254马力的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及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仅需5.9秒,堪称小钢炮,颇受年轻消费者喜欢。直到今年,领克03+宣布销量破万,除去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几个月,领克03+平均月销量在800左右,销量并不高。

大部分消费者由于售价原因,还是选择了普通版的领克03,毕竟起售价才11万元,对消费者有很大的吸引力。而且2.0T四缸版的起售价为15万元,后期加上改装套件,依然可以成为“03+”,因此领克这种隐藏式营销的真实目的,不是为了卖领克03+这款车,而是为了提升03的品牌形象。

高性能版呼之欲出,能否拯救领克02?

02新车型将中网格栅从之前的横向改为了垂直式,取消了前雾灯使前脸整体造型更加犀利。突出的轮拱改为了车身同色,减少了跨界感,轮毂采用与03+同款的19寸多幅双色轮毂,车尾以前的镀铬装饰条也换成了类似03+的黑色设计,整体形象有很大提升。

不过,阻扰领克02销量向上的不是外观设计,不是售价门槛,也不是经销商体系。在这几方面,可以说领克02均不缺,但如今销量一直维持在1000以上,市场表现频频失利,只能哀其不幸。

原因有二:第一,领克02自身定位小众,作为车长4.4米的轿跑SUV,车身尺寸并不占优势,空间受限。而且在这一市场领跑多年的马自达CX-4,销量也不过如此,并且领克02的尺寸相比CX-4更短,想要在这一市场做出成绩,领克02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第二,三缸+双离合,成为消费者抵触的重要原因。售价相对便宜的1.5车型,发动机均为三缸,连大众都不敢上的三缸配双离合,领克02上全有了,先不说其平顺性和动力如何,但是三缸就让不少消费者抵触。而且如果想买2.0T四缸发动机,其起售价高达16.68万元,因此消费者没有选择这款车的必要。

对于领克有执念的消费者,也难免会回头选择领克03,从领克03当下六七千的销量不难看出,这台售价更低,设计更流畅,定位更准确的紧凑型轿车,已经开始抢占02的市场份额。因为喜欢领克02这种跨界SUV的消费者,从SUV转向03这款轿车也非常容易,毕竟作为跨界车型,02在尺寸和空间上本身就存在着尴尬的局面。此次,领克02即将推出的高性能车型,从目前的信息来看,只是对外观和动力进行提升,并没有实际解决用户痛点,毕竟这款新车在售价方面将会更高,虽然是搭载四缸发动机,但实际不会对销量造成太大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