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年有这五道车圈“硬菜”,还不能满足你挑剔的胃口?

2021年02月05日 19:59: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转眼之间马上大年三十除夕夜就要到了,好多的吃货朋友们应该都纷纷在期待着自己家乡的那一顿美味的年夜饭是不是?虽然受疫情管控,各地政府建议不回家过年,但依旧有小伙伴按耐不住思乡的情绪,就为了那顿时隔一年时间的美味佳肴。

虽然很多朋友都决定留在工作地过年,但也别忘了大年三十给自己做点好吃的。而提到美味佳肴,马拉车市认为车圈同样有非常可口的“美味”。 2020年我们见证了多款火爆的自带流量车型,这些车型看着就让人想买的冲动,时间来到2021年,今年又会有哪些看着就很“美味”的车型呢?

长安UNI-K

自从UNI-T上市,长安便开创了新的序列,作为此序列的第一款车型,UNI-T的表现可谓是大放异彩,连续5个月的销量破万。可以说UNI序列自诞生就拥有高光时刻。

而作为该序列的第二款车型,长安UNI-K已经完成了亮相,它受到了广泛的关注。有如此高人气的原因我想首先归功于它的外形。新车延续了UNI-T的无边界设计,十分有视觉冲击力,这套设计已经成了UNI家族的标志。前大灯非常犀利,造型十分狭长。LED日行灯布置于前保险杠两侧,造型十分好看。

内饰部分,这台车同样是不走寻常路。全液晶的仪表盘离方向盘较远,有点HUD抬头显示的感觉。方向盘的造型也十分科幻,上下都是平的,可能也是为了不遮挡仪表盘信息。中控部分十分简洁,基本找不到任何按键,全部功能都集成在屏幕,也也很符合它科幻的外观定位。

新车搭配长安自主研发的蓝鲸2.0T发动机+爱信8AT的动力组合,众多科技配置的加持都让无数消费者对这款车型充满期待。

吉利KX11

此前,吉利汽车发布KX11官图曝光,新车采用了吉利品牌最新的设计语言,直瀑式格栅搭配造型精致的全LED大灯组,营造出极为动感、时尚的视觉效果。根据规划,KX11将于4月份上海车展期间正式发布,最快有望上半年上市。

吉利曝光的官图来看,KX11的前脸造型简洁大气,与吉利星瑞的设计元素有些相似,看起来动感时尚。具体来看,KX11在前脸装配有直瀑式的进气格栅,具有较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前大灯组采用双排三段式光源,识别度很高。此外,新车的下包围被设计得极为夸张,巨大的进气口让其看上去十分霸气。

从车身侧面来看,吉利KX11拥有一条从车头贯穿至车尾的腰线,搭配刀锋状的大尺寸轮毂,进一步强调新车的运动感。就整体而言,新车硬朗大气的轮廓符合国人审美,如果售价合理,那么该车上市后应该会有非常不错的市场表现。

据悉,吉利KX11基于CMA超级母体架构打造,动力方面或将搭载与星越相同的2.0T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爱信8AT变速箱,最大马力238匹,峰值扭矩350N·m。

WEY 摩卡

1月14日,WEY品牌正式宣布,旗下全新旗舰SUV命名为“摩卡”。从新车的产品命名来看,不难发现它和“咖啡智能”存在一定的关联。事实也的确如此,官方表示WEY摩卡是“咖啡智能”系统落地的首款产品,“摩卡”之名不仅承载了WEY品牌在智能领域的先进技术实力,同时也体现了WEY品牌期望这款车能像摩卡咖啡一样真正融入用户的生活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WEY摩卡的车身尺寸为4875/1960/1690mm,轴距为2915mm。其中,摩卡的车身长度和宽度在同级中都比较出彩,而车身高度则是该级别的主流水准,这样的尺寸设计为其带来了更加修长、低趴的视觉观感,整车的运动感也因此进一步凸显。

从整体姿态来看,WEY摩卡保留了WEY品牌一直以来的“运动”设计特征。可以看到,摩卡采用了溜背车顶,但它的设计手法和传统的溜背SUV又存在一些不同。A柱到C柱车顶的下压幅度并不大,保证了车内空间;D柱开始进行大角度下压收尾,呈现出了更为运动的姿态。与此同时,侧窗下边缘的位置靠上,造就了更小的侧窗面积,强调了车门的主体地位,看起来更加动感,也拥有SUV的大体量感。

动力方面,该车会提供普通燃油版本以及插电式混动版本。其中燃油版搭载的是E20N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13马力(157kW);插电式混动版本则搭载E20N 2.0T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

国产全新汉兰达

作为合资中型SUV的标杆车型,汉兰达可以说从来没遇到过真正的对手,不过,让国内消费者不爽的除了加价和排队之外,海内外更新不同步也是个无法改变的事实,毕竟全新一代汉兰达早在去年1月份就已经在美国地区公布了售价。目前,基于TNGA-K架构打造的全新一代汉兰达国内上市时间也终于确定,相信在今年第四季度它又会成为一个爆款车型。

尺寸方面,全新汉兰达长宽高4950×1930×1730mm,轴距2850mm,预计海外8座版本不会引入,座椅继续提供2+2+3及2+3+3两种座椅布局可选。

海外高配版汉兰达搭载了丰田Safety Sense安全系统,拥有车道识别、偏离预警、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碰撞预警以及行人监测等配置,预计国产版高配车型也会同步跟进。动力方面,国产版全新汉兰达前期应该会继续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期还会推出2.5L混动车型。

日产新款奇骏

虽然没有轩逸在轿车市场的地位那么强,但奇骏也是日产在国内SUV市场的“头号功臣”了,年销量17.5万辆的成绩可以说一点也不简单。可惜车型老旧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奇骏,从第一代车型到如今第三代,跨度足足20年,更新步伐确实有点慢了。不过迟到总比缺席强,基于CMF-C/D架构打造、搭配V-motion最新设计语言的新一代奇骏将会在2021年第三季度上市。

分体式前大灯是新一代奇骏外观方面的一个大亮点,至于好不好看,还是各位自己评价吧。作为参考,海外版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48×1839×1699mm,轴距2705mm,相比现在国内在售车型有一定的提升。

配置方面,海外高配车型提供了最新的ProPilot Assist日产智能驾驶系统,包括测距雷达和摄像头等硬件来提升驾驶安全。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有两驱和四驱版本可选。

马曰:

如果把一款车看作是一道“美味”的菜品,那必然需要它们能满足最基本的“色(外观)、香(配置)、味(性能)”,没有它们就像一道菜无色无味,谁会去细品呢?连吃都不会吃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