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车企海外销量哪家强?长城破七万,奇瑞稳居第一

2021年02月05日 20:22: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在逐步完善国内汽车市场的战略布局后,不少中国品牌车企开始积极发展海外市场,以进一步扩充销售版图,占据更多市场份额,提升品牌销量和利润表现。在过去的2020年,多家中国品牌车企在海外市场都收获了不俗的反响,在销量和市场占有率方面皆实现增长,不妨看看它们都有何亮眼的成绩?

长城汽车

长城汽车将俄罗斯视作除了中国以外最大的销售国,其更是在2019年建立了图拉工厂,并导入哈弗F7等明星车型。2020年,长城汽车在俄罗斯累计销售新车17381辆,同比增长超四成,更是成为中国汽车品牌在俄罗斯市场的销量冠军。

在俄罗斯以外的海外市场,长城汽车也取得不俗的表现,其2020年累计出口新车超7万辆,同比增长8%。除了俄罗斯图拉工厂,长城汽车在2020年还通过收购印度塔里冈工厂和泰国罗勇工厂,实现海外版图的进一步扩张,并助推品牌在海外市场制造能力和影响力的提升。

对于“走出去”的品牌发展策略,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充满信心——“未来五年,海外市场年均增幅将达70%,哈弗品牌将实现销售40万辆的目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虽然长城汽车目前的市场表现与既定目标相差甚远,但相信随着品牌在海外市场发展的不断深入,会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

上汽通用五菱

论中国品牌车企出口海外的“资历”,五菱汽车称得上是“前辈”,早在30年前,五菱汽车就有出口泰国市场的业务。如今,五菱汽车在海外市场的版图也触及中美洲、南美洲、非洲、中东、东南亚等40个国家。

要说五菱汽车在海外市场哪款车型最吃香,当属“一车四卖”的宝骏530。在国内,其被称作宝骏530,而在海外市场,该车共有五菱 ALMAZ、雪佛兰Captiva及MG HECTOR三个身份,对应的也是不同的销售市场。

上汽通用五菱目前暂未公布去年全年的出口量,而从最新的数据来看,宝骏530在去年1-7月共向全球市场累计出口20621辆,成绩相当不俗。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在国内大热的五菱宏光MINI EV也有望输出海外,甚至已经有网友在海外拍到相关车型的实车图,有理由相信其将成为品牌在海外市场的又一爆款车型。

奇瑞汽车

作为“出海”较早的奇瑞汽车,在2020年也有着不俗的市场表现,其全年累计出口新车11.4万辆,同比增长18.7%。目前来看,奇瑞汽车已经布局全球80余个国家和地区,并在海外建立了十个生产基地和超1500家的服务网点,从制造、销售到售后都已形成相对完善的服务体系。而今,奇瑞汽车也已累计出口超170万辆汽车,市场占有率和销量成绩都有不错的表现。

吉利汽车

吉利汽车去年共向海外市场销售新车超7万辆,同比增长25%。对于海外市场的布局,吉利汽车更偏向于输出高价值的车型,以吉利博越、博瑞、领克等产品为主,而首批吉利豪越车型也于去年底输出至菲律宾市场。其中,吉利博越在中东地区尤为吃香,其年销量更是一度超过六千辆。

除了传统的轿车输出业务,吉利集团也正积极布局商用车型的发展。今年初,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与以色列UTI公司达成合作关系,就远程E200 8T纯电动轻卡车在以色列市场的研发和销售事项进行深度合作。此举将帮助吉利集团扩充品牌在以色列卡车市场的发展版图。

从目前中国品牌车企在海外市场的布局来看,主要以发展中国家或是中东国家为主,而在汽车底蕴相对浓厚的欧美发达国家,中国汽车品牌的身影则较为少见。但从部分中国车企的海外布局规划来看,发达国家将是它们下一步推进的重要方向,轱辘哥也希望中国汽车品牌不仅能“走出去”,还可名扬海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