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国产轿车被认可,比思域帅气,入门2.0T+自动挡,月销1.2万辆

2021年02月05日 20:28: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国产品牌近几年表现优异,特别是在紧凑级SUV领域已经大有超越合资车之势,不过在轿车领域相对来说略显薄弱,但好在有吉利撑腰,也不至于太过难看。在紧凑型A级轿车市场里,吉利凭借着帝豪、远景、缤瑞这三驾马车,可以说是混得风生水起,每月的家轿销量排行榜上,基本都能看到它们排在靠前的位置。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在A+级以上的轿车市场里,吉利并无太多建树。作为自主品牌的“一哥”,吉利当然不甘心一直只能混迹在中低端轿车市场,于是吉利星瑞应运而生。

定位于紧凑型轿车的吉利星瑞,其高达11.37-14.97万元的售价,已经基本与朗逸、轩逸、卡罗拉以及思域等主流合资家轿的价位重叠了,也算得上是市场中最贵的国产紧凑型家轿之一。但即便如此,2020年12月,吉利星瑞销量达到了12,077辆,在上市第二个月旋即跃入“万辆俱乐部”,订单更是突破3万辆,可谓是打破国产家轿价格天花板,成为了家轿市场上的又一热门车型。那么为何星瑞能够如此优秀,它究竟都有哪些亮点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首先从外观来看,4.0设计语言赋予了新车新锐、动感的气质,前脸造型凸出的盾形中网格栅,内部为家族经典的水滴涟漪边框,与密集的竖向辐条组合,搭配中间黑色吉利车标,既显高级又颇具内涵。两侧LED日间行车灯采用三段式“脉冲”造型,进一步提升车头的视觉效果,且全系远近光灯组均为LED光源,支持自动大灯和延时关闭等功能。三段式前包围造型充满运动感,下格栅底部细长的贯通样式,搭配两侧大尺寸导风槽装饰,进一步延伸前脸视觉宽度,同时底部边框表面还增加了小段镀铬点缀,让细节处显得更有质感。

车身侧面通过简洁的轮廓勾勒出更显修长的效果,腰线由前翼子板处延伸至车尾,并与尾灯组流畅连接,为车侧带来四平八稳的“点睛”效果。车顶弧线向后方形成一段淡淡的溜背式造型,中间部分依然是较为平直的设计,既符合其家轿定位,也能够为车内带来更充足的实用空间。17英寸细长的银灰双色多辐条样式搭配内部红色刹车卡钳,视觉效果动感时尚。尾部的设计同样十分简约大气,一条贯穿的镀铬饰条连接着两侧的尾灯,简约中带着更多的精致。底部粗壮的双边共两出排气尾喉,搭配周围亮黑色护板,整体气势比雅阁还要强。

进入车内,中控台采用时下主流的横向贯通样式,表面起伏的线条勾勒出不错的层次感,同时中控台表面采用大块软性材质覆盖,搭配细节处的镀铬边框和缝线工艺,整体质感足够出色。12.3英寸的中控液晶屏和7英寸的液晶仪表保证了当下该有的科技氛围,同时配备的App远程控制系统、智能语音交互、OTA升级以及上帝之眼540°透明底盘也让星瑞的科技氛围不仅存在于表面,而是落实到功能性实用上。

而在其他配置方面,诸如远程启动、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定速巡航、倒车影像、上坡辅助、自动驻车、7英寸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屏、皮质多功能方向盘、皮质座椅、主驾驶座电动调节以及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等等舒适配置均为全系标配,真正做到了入门即高配。而且高配车型上还有车内香氛、全景天窗、10扬声器BOSE音响、HUD抬头显示、全自动泊车系统、头层牛皮座椅、电动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热/加热以及L2级自动驾驶技术等更多安全科技配置,这是同级合资车无法比拟的。

作为吉利旗下的首款宽体产品,星瑞的车身宽度已经达到了1869mm,即便是大众旗下宽体轿跑凌度也才1826mm,并且在4785mm的车身长度以及2800mm的车身轴距的加持下,让其有着堪比不少B级车的空间表现,所以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吉利星瑞都能够提供不错的驾乘空间体验。另外后排还提供了带杯架的中央扶手、空调出风口以及电源接口等实用配置。后排座椅靠背也支持按比例放倒,进一步提升后备厢实用空间。星瑞完全可以说是越级的存在,成为爆款车型实至名归。

其实动力才是吉利星瑞最大的亮点,其全系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被广泛应用于沃尔沃S90、领克03等车型上,数据显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再匹配高效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使得吉利星瑞的百公里加速达7.9秒,即便是神车思域在它面前可能也不敢再提秒天秒地,并且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7L,可以说,吉利星瑞就是“买发动机送车”,而且全系标配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完全可以被称之为“宝藏车型”了。

通过上述的分析,我们不难发现,吉利星瑞不仅有着年轻运动和精致大气的外观造型,内饰的布局显得科技感和高级感很强,同时配置也足够丰富极具性价比,最关键的是,该车基于CMA平台打造,入门即搭载2.0T涡轮发动机,的的确确在一个合资A级车的价格内,安排了一个等同于B级车的实力水准。若手握15万,如果不想买本田思域,或许吉利星瑞更适合你。对于吉利星瑞这款车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