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脱胎换骨迎来重生,铃木2022 Hayabusa隼续写王者传奇

2021年02月06日 00:18:05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铃木Hayabusa隼的传说是一个说不厌的话题,它的诞生,源自于上世纪末大厂间的速度竞赛。当本田“超级黑鸟”击败川崎ZZR1100成为新任“公路之王”后,佯作壁上观的铃木忽然发力。1999年2月,铃木“隼”劲爆登场,迅速掀起新一轮速度争霸赛的风暴。215kg的净质量、128.63kW(9800r/min)的最大功率、优异的空气动力性能,让“隼”的直线最高速度达到312km/h,干净利索地把“超级黑鸟”挑落马下,一举跃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量产型跑车!强横霸道的动力、御风而翔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动感十足的操控性、暴风骤雨般的速度、卓然一家的造型、特立独行的个性,横空出世的铃木“隼”震惊四座,引发轩然大波!一款如此特别的性能机器,以至于需要为其划分出全新的类别:Ultimate Sport。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铃木隼都是当之无愧的无冕之王,被人津津乐道。2月5日,停产两年之后,第三代铃木Hayabusa隼横空出世,带着全新的外观、配置、电控系统,可以说是一次鸟枪换炮的升级。

外观不是这次更新的重点,新一代的隼可以明显的找出家族化的外形特征,依旧是圆润、流线化的车身线条,不过在车头和两侧变得更加锐利并且更具现代感,前鼻如鹰鸷利嘴般突出,尾部标志性的驼峰依然存在,侧面整流罩新增了导流风道,实现了出色的低风阻和空气动力学设计。头灯也升级为LED光源,原本圆圆的“鼻孔”也变为了更具侵略感的三角造型,二合一的转向灯造型也被压缩,正面整体看上了少了前代那种胖中带萌的感觉。

动力部分铃木没有像之前传言的那样使用增压或者加大排量,继续使用之前的1340mL水冷直列四缸发动机,为了通过欧五排放,发动机内部进行了非常多的升级,具体可以看下方的官网截图。大家可能也看到两侧的双出排气变粗了,因为两边的尾段也各自新增了催化器,总之排放问题算是达标了。动力方面也因此比前代略有降低,最大马力190PS(9700r/min),最大扭矩150N·m(7000r/min)。

车架方面进行了升级,双翼梁车架和后摇臂采用铝铸件和挤压铝型材,使车架拥有更好的弹性与刚性,新的车架还减重700g,整车前后配重维持在50:50。骑乘姿势上,车把安装位置向骑手靠近了12mm,大大提高了舒适性并提高操控感。前减震采用KYB 43mm倒立式前叉及KYB中置后减震,前后减震都支持弹簧预载、回弹阻尼、压缩阻尼全可调。前制动为Brembo Stylema对向四活塞卡钳配加大后的320mm双浮动盘,后制动为单活塞卡钳配260mm单盘。全新设计的7辐轮毂,搭配普利司通Battlax Hypersport S22轮胎,前轮尺寸为120/70 ZR17,后轮尺寸为190/50 ZR17。

最后的重头戏当然是电控系统了,堪称史诗级加强。合称为铃木智能骑行系统Suzuki Intelligent Ride System(SIRS),几乎涵盖了你能想到的所有电控辅助,搭载博世六轴IMU惯性传感器。驾驶模式(SDMS-α)中可以选择三种骑行模式以及三种自定义模式,动力模式也有三种不同的发动机输出特性及油门反应可供选择。牵引力控制系统10段可调,防抬头控制系统10段可调,弹射起步系统有三种模式。发动机引擎制动系统具有三种模式,还增加了巡航控制系统和主动限速系统,其中主动限速系统是比较少见的配置,可以自由设定车辆行驶的速度上限。此外还搭载着双向快速换挡系统,低转速辅助系统,弯道ABS,下坡制动辅助和斜坡停车辅助等功能。一系列电控看的人眼花缭乱,仪表依旧维持了隼经典的双指针设计,中间搭配了一块小的液晶显示器,支持光亮度适应。

没什么好说的,香极了,海外售价18599美元也十分合理,不知道新隼几时能跟大家见面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