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皮卡进城已成趋势,长城皮卡成功卡位,长城炮战无敌手

2021年02月06日 09:56:01
分享到:

当新疆、吉林、辽宁、河北、河南、湖南、湖北、江西、云南以及重庆等省市相继实现皮卡车在城市限行解除,让我们看到了更多城市解除皮卡车限行的希望。山东、江苏、浙江等省市处在部分路段、或者时段限行,未来全面解禁也将成为趋势。从总体上来看,皮卡车解禁、皮卡车进城、皮卡车乘用化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一个新的趋势和发展机遇。而皮卡解禁带来的市场量级和需求的增长,对于有皮卡车产出的汽车厂商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长城汽车作为国内最早投身皮卡车行业的车企,经过多年成长和革新,如今已然是国内皮卡车市场当之无愧的“一极”。从之前的风骏5、风骏7,到如今的长城炮,几乎每一代长城皮卡都是当时国内皮卡车市场的销量翘楚。

2020年,长城皮卡全年销量22.5万辆,同比增长51.2%,市场份额接近50%,连续23年获得国内、出口销量第一,累计用户数量接近190万,中国每卖出两台皮卡,就有一台是长城长城皮卡如今已然占据了国内皮卡车市场的“半壁江山”!

在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里,人们对于皮卡车的定义都是工具车,尤其是自主品牌10万级的皮卡车,很多消费者认为这样的车型只能去拉拉货、拉拉羊、拉拉材料。直到长城炮的出现,证明了自主品牌可以将皮卡车做到和乘用车一样的高品质、高标准,当然更加关键的是,国产的高品质皮卡有那么多人愿意接受。2020年长城炮全年销量114878辆,稳居皮卡车型销量冠军。

实际上长城汽车作为国内皮卡车的引领者,在工具车时代,就引领了皮实耐用的皮卡属性。如今长城炮作为长城汽车进军中高端皮卡的“先锋官”,实际上正在为整个行业“制定”标杆,也就是乘用化的皮卡该如何制造,该如何定义产品力。

之前很多国产皮卡都没有搭载自动变速箱的习惯,而长城炮一步到位,引入了采埃孚8AT变速箱,这种成本上的“浪费”,让长城炮首先具备了乘用化的第一个属性,那就是开起来更顺手,驾控体验更好。毕竟采埃孚8AT变速箱作为目前全球口碑最好的自动变速箱之一,换挡高效、平顺,能够承受更大的扭矩,这款发动机长期被宝马等豪华品牌采购,用在3系、5系等畅销车型上,表现相当优秀。而皮卡车带个后斗,是皮卡车的一大优势,长城炮各种版本的后斗尺寸略有不同,但是作为一辆车长超过5.4米的大皮卡,整体的装载空间还是非常可观的。所以只有皮卡车的“前端”足够乘用化,后斗有足够的装载能力,在皮卡解禁时代,皮卡车才有优势。

当然,除了2.0T发动机和8AT自动变速箱之外,我们可以看到,长城皮卡的内饰设计,完全是中高端轿车和SUV水平,全液晶仪表盘、大尺寸的中控屏、游艇式的电子档杆,让这款车的内饰很有科技感,而菱形轧花的座椅和不同的副驾驶装饰纹/装饰板,让这款车的内饰,看起来也颇有高级感,这样的内饰,放在一辆国产皮卡车上,不管是当一辆加长的家用SUV开,还是商乘两用,坐在里面很舒适,而且一点不掉面!

比如说,如今马上就要过春节了,开上这么一辆能拉能跑,内饰豪华有科技感的中高端皮卡回家,面子有了,实用性和开起来的感觉也是杠杠的!

当然长城作为国内最早投身皮卡车,以及在哈弗品牌方面获得巨大成功的“成熟”厂商,在长城炮的产品设定方面,真的是没啥挑剔的,手动挡、自动挡都有。长城炮本身拥有越野版、商用版和乘用版三款车型,通过外观和细节的区分,为不同喜好的皮卡车潜在用户提供了多种选择,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爱好,选择一款合适的长城炮,再加上发动机、变速箱、内饰都是国产中高端乘用车的水平,还有救援版、拖挂版这样的“特种”车型存在。试问,在这么强大的产品力支撑下,如此宽泛的可选择性下,9.78万的起售价下,这款皮卡车能不火吗?

长城皮卡多年以来的酝酿,尤其是风骏系列在国内市场的长期耕耘,为长城皮卡的前景和未来铺平了道路。而长城汽车在产品品质、整车技术、核心优势方面的长期积累,让长城炮这款车真正做到了“一炮而红”,在国内皮卡车市场成为没有对手的一款产品。

随着更多城市解禁皮卡车,已经“卡位”成功的长城皮卡,必将迎来更强劲的发展势头,未来一段时间,当人们真正开始逐渐意识到皮卡车优势的时候,长城皮卡或许将再次上演市场奇迹。当然在长城炮的强力助威之下,长城皮卡的市场体量和被接受度可能将实现几何级别的提升,合资品牌皮卡短期内也很难超越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