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插电暴徒!首款新能源AMG曝光,4.0T八缸配电机,加速3秒内

2021年02月06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AMG可能是德系性能车的代表,也是典型西装暴徒的代名词,旗下的车型大多是大排量大马力车型,是追求性能不追求排放的车型,是有钱人的大玩具,在国内知名度最高的典型AMG就是C63,基于C级平台打造,却配上了6.3L的V8动力,超强的性能让它在10年前就能卖到100多万还非常受欢迎,是最早进入中国并火爆的德系运动轿车之一。

一直以来AMG一直奉行着马力至上大排量为王的原则,但是随着排放标准的提高AMG也不得不想着办法节能减排,比如换装排量更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比如在新款车型E53和C63上搭载48V轻混系统,但是这些手段在大马力大排量发动机面前完全不值一提,不仅给AMG带来了昂贵的排放费用,还给它们带来环保方面的负面影响。

于是这几年AMG就有了新能源化的打算,比如之前奔驰官方就表示未来AMG将走纯电的路线,追随欧洲市场时间节点或在2035年完全纯电化,其实在纯电动之前AMG已经开始有所行动了,最近AMG首款新能源车型正式曝光,它就是AMG GT 73e,作为首款专属给AMG打造的车型,AMG GT一直是GT跑车以及四门GT车型中的代表车型,而这次AMG GT 73e则是AMG首款新能源车型也是情理之中,它是基于4.0TV8动力+电机打造的插电混动车型,对标保时捷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从外观来看它基本上沿用了四门版的AMG GT造型,但是谍照显示前包围以及后包围或采用全新的样式,但是因为伪装涂装的原因,并不能完全看出来它是什么样子的,但是经典的大尺寸直瀑中网以及镀铬格栅并没有变化,并且三角形柳叶灯依然保留,新能源的充电口则位于车尾处,应该会支持220V慢充。

整体造型依然是典型的西装暴徒,优雅却带着一丝痞气,再加上大型GT轿跑的溜背造型,让见到它的人都会过目不忘,但是作为新能源车又如此的暴躁出门运动气息和性能风味,确实比较少见,这也让它拥有了保时捷Panamera Turbo S E-Hybrid叫板的资本。

内饰部分不出意外的话也会和普通车型一致,基本上会沿用现款内饰的设计,但是不排除会采用基于新款S级打造的全新内饰设计,毕竟S级一直是奔驰设计的标杆所在,新款车型几乎都会传承S级的设计。不过特色的AMG电子档杆、碳纤维内饰、运动桶形座椅等配置不会缺席,整体上还是会偏运动风格。

动力方面绝对是AMG GT 73e的亮点所在,它将是目前AMG GT系列动力最为强劲的一款,它将搭载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这套动力总成最大马力或达到816匹,加速或在3秒以内,极速或达到350公里每小时,变速箱方面或为9AT变速箱并且还配备了一块20千瓦时的电池组,可提供至少50公里的纯电续航,若能引进它还能享受免税政策以及绿牌不限行的福利。

总结:西装暴徒变身插电暴徒,这不仅是政策下的产物,也是汽车电气化的必经之路,未来或许内燃机AMG将成为绝唱,取而代之的则是纯电动的AMG车型,但是少了声浪和大排量发动机乐趣的AMG还是原汁原味的AMG吗,我们走着瞧吧。(优视汽车昊阳编辑报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