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撞成这样,车主没事儿,恐怕也只有沃尔沃了

2021年02月06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大家是否还记得前几天的一起交通事故呢?事故中,由于大货车没有安装后防撞栏,因此导致一辆沃尔沃严重追尾了大货车,直接钻到了大货车下面,事故现场非常惨烈。这样的事故前提下,沃尔沃车主恐怕九死一生。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车主居然生还了,感谢命运眷顾的同时,沃尔沃汽车的安全性不得不被再次提及。

目前车主的具体情况,还不得而知。但是他已经入选了“沃尔沃生命奇迹俱乐部”。 这个俱乐部鲜为人知。因为很少有人会主动愿意加入进来。这个俱乐部的成员,全部是在重大交通事故中,因为沃尔沃汽车的保护而幸免于难的消费者。

沃尔沃生命奇迹俱乐部是在1990年在美国成立,将在严重交通事故中因沃尔沃汽车的保护而幸免于难的消费者聚集在一起,迄今在北美已经有近1500名会员。

2012年,这个俱乐部进入中国。

能够加入这个俱乐部要满足三个条件。1. 沃尔沃车主。2.出现过重大交通事故,并且还活着。3. 事故之后再买一辆沃尔沃

很高兴这位车主在经历了这么严重的交通事故之后,成为幸存者。

不过也有人说,沃尔沃的生命奇迹俱乐部,是一种“幸存者偏差”。所谓幸存者偏差,是人们只看到经过某种筛选而产生的结果,而没有意识到筛选的过程,因此忽略了被筛选掉的关键信息。简单来理解,就是在交通事故中死亡的人,肯定就没有办法加入这个俱乐部了。而加入这个俱乐部的,都是生还者。

从汽车厂商研发的角度来说,不是应该从生还者的事故中,研发汽车的安全性,而是多从死亡的交通事故中获得提升汽车安全性的灵感。

最后我想说,凡是经历了重大交通事故的幸存者,除了车辆的保护以外。更应该感谢的是命运,运气。这两点似乎比开什么车更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