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有这5个行为,是成"路怒症"的前兆,应立即制止!

2021年02月06日 11:51:0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不少朋友因为上下班堵车,或是迟迟见不到自己的心上人,从脾气好演变成“路怒症”。这时候还遇到一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司机,很有可能会因为其不良驾驶行为,从而情绪大爆发,做出危险的行为。小编来盘点五个最常见,让人恨之入骨的开车方式,希望广大车主可以引以为鉴和换位思考。

第一种行为:堵车插队加塞。考驾照的时候教练都有教,文明驾驶和行驶规范是首位,可是大多出自认为是老司机的朋友,可能因为有急事赶时间,或者单纯不想排队,想展现自身超高的"技术,"在一个排了很长队的路口,"自作聪明"先是开到路口实线前的位置,然后强行驶入,导致发生剐蹭的事故常常发生。

第二种行为:龟速行驶。这里指不是因为堵车时被迫的龟速行驶,而是前方道路顺畅的情况下的行为,一般前方车辆会有这样操作,无非就是在打电话或者在设置导航,这样除了造成道路拥堵以外,还会伴随着注意力分散,前方出现了问题来不及反应,或者频繁刹车,从而发生交通意外。

第三种行为:远光灯常亮。虽然可能有时候是忘了关,但是当其他车辆利用喇叭或者双闪来提醒你时,就应该关闭,可是有的车主只顾自己,常亮远光灯照明道路,完全不理这样的操作导致他人的视野受限,容易发生意外,要知道远光灯的作用,是为了在极为看不清的情况下提供照明,而不是让其他车主亮瞎了眼。

第四种行为:变道不打转向灯。先不说老司机,就连很多刚拿驾照的新手司机,把刚学完的交通法规知识都忘了,经常变道不提前打转向灯,这样的不良行为如果发生在普通道路还好,万一上了高速也同样操作,那么键盘侠口中的"马路杀手"指的就是你。

第五种行为:马路上压线行驶。有的朋友可能是因为不熟悉路况,或者是新手司机把握不好车距,于是一直在标线上行驶,那么上述两种人群还能理解理解,可是实际上会出现这种行为的司机,更多的是为了看那条路快,方便插队,反正他们觉得就算看不惯我,也不会撞我。

除了上面五种行为,还有例如一直按喇叭、在黄灯时加速通过、红灯变绿灯时迟迟不起步、遇到水坑不减速、长期占用非机动车道等等。其实大家都不容易,为了拥有更好的生活在路上奔波,如果在准备做以上行为时,不妨换位思考。如果你还有遇到什么让人厌恶的不良行为,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和大家一起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