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与众泰分手,合作开发新能源车项目终止

2021年02月06日 13:15:02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近日,有消息称,福特中国表示,其与众泰汽车的合资公司已经解除协议,此前的2017年11月8日,福特汽车与安徽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众泰汽车)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此项备忘录的目的在于探讨在中国成立一家从事纯电动乘用车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合资公司。这是继长安福特江铃福特福特的第三家合资公司。双方在合资公司中各持50%股份。

福特中国内部人士表示:“鉴于近几年中国纯电动车行业和相关政策的重大变化,导致福特拟与众泰汽车共同设立纯电动车合资公司和智能出行合资公司的计划无法继续实施,因此福特中国经过综合考虑,决定终止此前分别在2017年和2018年与众泰汽车签署的两份相关合资合同。”

去年12月,众泰汽车母公司铁牛集团因严重资不抵债,丧失了继续经营的能力,被法院裁定终止重整程序,并被宣告破产。这很有可能是福特放弃与之合作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