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汽车强势夺冠,沃尔沃垫底,二线豪车品牌阵营生变

2021年02月06日 15:17: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随着中国车市消费升级的进行,豪车品牌在中国车市备受追捧。就拿2020年销量来说,在中国车市整体下滑之际,豪车品牌市场依然强势实现了逆势增长。

不管是位居一线的宝马奔驰奥迪,还是位居二线的凯迪拉克沃尔沃红旗雷克萨斯等,都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

雷克萨斯

只是,从2020年的销量趋势,我们已经能够看出来,虽然一线、二线豪车品牌整体上依然差距较大。但是,二线豪车品牌阵营已经开始发生了变化。具体而言,在二线豪车品牌中,红旗汽车继超了沃尔沃汽车,位居二线豪车品牌阵营销量第三名。而沃尔沃则成为垫底的存在。

2021年1月份的销量数据显示,二线豪车品牌阵营,依然在发生变化。整体上看,国产豪车品牌即反超沃尔沃汽车之后,再度连续超越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品牌,夺得二线豪车品牌销量第一名的位置。至于沃尔沃,则依然在二线豪车品牌阵营中垫底。

1月二线豪车品牌销量

作为中国豪车品牌,红旗汽车近两年的增长态势非常迅猛。从完全被忽视,到如今红旗汽车已经稳稳闯入了二线豪车品牌阵营。而且,在2020年,红旗汽车的销量已经超过了沃尔沃汽车。

2021年1月份,红旗汽车以强势增长的态势,继续超过了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等品牌,夺得了2021年1月份二线豪车品牌销量第一名。根据红旗汽车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红旗汽车单月销量为32500台,相比2020年同期,增长了158%。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从销量增长幅度来看,还是从销量规模上看,红旗汽车在二线豪车品牌阵营中,都是佼佼者。

红旗H9

在二线豪车品牌阵营中,乃至在中国车市的众多豪车品牌中,雷克萨斯都是一个相对独特的品牌。因为,不管是位居一线阵营的奔驰宝马奥迪,还是众多二线豪车品牌,大都是以较大的终端优惠获取销量。但是,雷克萨斯则反其道而行之,不仅终端没有优惠,甚至还有终端加价等毛病。即使如此,雷克萨斯的销量依然强势。

根据雷克萨斯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雷克萨斯在中国车市的单月销量为24269台,位居二线豪车品牌阵营销量第二名。相比2019年同期,其销量增长了86.4%。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不同的是,凯迪拉克在中国车市,实行的是“以价换量”的策略。可以说,凯迪拉克如今在中国车市的销量能够实现增长,与其较大的终端优惠有着密切的关系。纵观凯迪拉克在华车型,无不以高优惠,吸引消费者。

根据凯迪拉克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凯迪拉克单月销量为23200台,位居二线豪车品牌阵营销量第三名。与2019年同期相比,销量上涨了18.4%。相比红旗雷克萨斯沃尔沃等二线豪车品牌,凯迪拉克的增长态势,相对疲软。

凯迪拉克

1月份销量数据显示,在二线豪车品牌阵营中,沃尔沃的销量最低,单月销量并没有突破20000台。根据沃尔沃汽车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沃尔沃在中国车市的销量为19122台,位居二线豪车品牌阵营第4位,成为垫底的存在。

事实上,在2020年,相比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红旗汽车等,沃尔沃的年度销量依然是最低的。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沃尔沃已经成为“掉队者”。

沃尔沃之所以在终端优惠较大的情况,依然销量低下,与其旗下沃尔沃XC60、S90车身共振多发、品牌溢价能力低下等有着密切的关系。

沃尔沃

本文结语:

显然,从2021年1月份二线豪车品牌销量来看,凯迪拉克沃尔沃雷克萨斯红旗等四大品牌的排名,已经发生了变化。具体而言,国产豪车品牌红旗汽车继反超沃尔沃汽车之后,再度超过了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等,成为二线豪车品牌销量冠军。

这意味着,二线豪车品牌阵营格局,已经悄然发生变化。可以说,红旗汽车在不断向上,沃尔沃却在困境求生。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