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担心7座车春节不够用?别怕,这几款车型最高能有9座

2021年02月06日 15:59: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每年春节一定是全国人民最重要的节日,在面临一年之中出行最拥挤的春运之时,一辆载人数量越多的私家车无疑就成了需求度越高产品。对于私家车来说,大多数人印象中最多也就能装7个人。不过《车壹圈》此次就要为大家介绍几款座位达到8座、甚至9座的车型,相信当你开着这样的车回家,一定会成为亲朋好友中最受欢迎的人。

上汽大通MAXUS G10:9座也有高品质

上汽大通MAXUS G10是该品牌推出的一款中大型MPV。在设计方面,该车的车头非常的短,而且倾斜角度很大,这是为了在有限的车身长度内保障更大的车内空间。在整个轮廓造型上,该车十分的方正,可以看出这款车是一台很务实的产品。动力方面,该车搭载有2.0T汽油和2.0T柴油两款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224马力和163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50牛米和375牛米。

尺寸方面,上汽大通MAXUS G10的长宽高分别为5168/1980/1928毫米,轴距为3198毫米,在同级别车型中轴距长度绝对算是一流水平。而在座椅布局方面,除了常规MPV的7座版本,该车还提供了8座和9座的座椅布局,进一步提升该车的实用性。其中8座版是采用的2+3+3的布局,而9座版是呈4排,采用的2+2+2+3的结构布局。该车的售价区间为13.98-19.08万元,并且终端优惠还非常可观,从实用性和性价比的角度来看,这款车还是相当合适的。

菱智PLUS:实惠更实用

菱智PLUS与上述的上汽大通MAXUS G10同为中大型SUV。不过仅从外观设计就可以看出该车整体的质感要稍微弱一点,整个造型轮廓更像一款面包车。并且该车还配备了双侧滑门系统,相当具有诚意,无论是仪式感还是便利性都提高了许多。而在价格方面,该车的售价区间为9.99-13.19万元,部分车型终端还有小幅度的优惠,就价位来说,还是相当具有竞争力的。

尺寸方面,菱智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5140/1920/1920毫米,轴距达到了3198毫米。在同级车型中,无论是宽度、高度还是轴距都是佼佼者。得益于超大的空间优势,所以菱智PLUS除了常规的7座版本,也提供了2+2+2+3座椅布局的9座版车型。而且7座版和9座版的价格差距也非常小,如果看中了这款车,圈哥建议直接上9座版。动力方面,该车全系搭载的最大功率为133马力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说实话性能还是有点不足的,但是毕竟价格优势摆在那里,要求就不要太高了。

北汽制造勇士:硬汉心胸宽阔

北汽制造是我国一个相当有底蕴的车企,作为我国硬派SUV的开山鼻祖,该品牌的车型向来是非常硬朗的。其中勇士这款车正车如其名,整个外观看上去非常勇猛刚硬,前脸是家族标志性的5格进气格栅,相当有冲击力。整车的线条均采用的棱角分明的硬朗线条,车身轮廓十分方正。这台车行驶在路上回头率绝不会输于那些耳熟能详的豪车。并且该车的售价区间仅为10.98-15.38万元,想玩硬派SUV的消费者可不要错过。

尺寸方面,该车有轴距为2400毫米的四座版本、轴距为2600毫米的5座版本、轴距为2800毫米的6座版本以及轴距为3035毫米的8座版本。在目前的国内市场中,能有这么丰富的座椅布局车型的确非常罕见,无论是可玩性还是实用性都是为消费者考虑全面了的。动力方面,该车全系均搭载的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的2.4T发动机,而且全系配备四驱系统。这样一个大玩具不知道各位圈友是否会感兴趣?

启腾EX7:同轴距唯一8座

启腾EX7是福汽新龙马旗下的一款纯电动紧凑级SUV。该车于2020年11月份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2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6.68万元和16.98万元。该车的轴距仅有2721毫米,但是却有常规SUV的5座布局和2+3+3的8座布局,在目前国内市场中同等轴距的车型,启腾EX7是唯一一款超过7个座位的车型。当然这多少有点纯电车型的优势,全平的地台能够给到更多的操作空间。

在动力方面,该车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为82马力的永磁同步电机,61.3千瓦时的电池组能够提供450公里的续航里程。从硬核参数上来讲,该车的续航水平还是达到了市场的主流水平,不过性能方面还是有待提升的。所以综合来看,该车最大的卖点就是续航长、空间大,8座版的提供也算是开创了紧凑级SUV车型的先河,在这个极度细分的市场,不知各位圈友有没有需求性?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座位布局尽可能多自然是没什么坏事,即使不是任何时候都需要,有总比没有要好的。但是有几个问题消费者可能会有疑问,首先普通的C照能否驾驶这些8座、9座车型?圈哥可以肯定的是,上述车型虽然座椅数量多,但车长均在6米以下,只要是持有C1驾驶证就能驾驶的。

另外,另外,节假日出行对于多座位车型需求较大,那么节假日这些车型上高速能否享受免费政策呢?很遗憾,虽然根据最新交规,9座及9座以下的车辆都被归纳为1类车,且非运营车辆能够享受6年免年检,但是超过了7座还是不能享受节假日高速免费政策。不过圈哥个人认为如果自身的确有更多乘坐的需求,那自然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总不会因为逢年过节高速不免费就放弃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