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造车细节曝光,基于现代E-GMP平台打造,关键参数均已泄露

2021年02月06日 18:1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一直以来,苹果造车的传闻都一直存在。但汽车和手机不一样,电动汽车的零部件数量比多 40~50 倍,对于这种需要庞大机械工业硬件基础的行业领域,指望苹果从0开始造车,显然并不现实。

现在一份更为详细的资料流出,大家不妨关注下。

按照知名分析师郭明錤的说法,苹果将与现代汽车合作开发首款苹果汽车模型,并爆料苹果的第一款汽车底盘可能会基于现代的E-GMP电动汽车平台。

并且,现代将会提供部分零组件设计与生产,起亚将在美国建立生产线用于新车生产。也就是说,未来量产上市的苹果 Apple Car ,骨子里其实是一台韩系车,一如如今苹果手机大量采用三星的技术与硬件一样。

这个模式,其实已经有先例,比如前不久的百度汽车,其基础整车架构就是基于吉利全新的SEA浩瀚平台,百度负责整车的设计、电子架构研发等等,但最终的生产与机械平台,都是吉利的。

至于消息来源中提到的E-GMP平台,则已经于去年12月发布,可支持双电机,五连杆后悬架,集成驱动桥。我们可以参照现代E-GMP平台的技术参数,来看看Apple Car是否符合你对苹果汽车的预想。

据了解,该平台的轴距能够根据车型的定位不同进行调整,使其可以满足轿车/SUV /CUV/高性能车等不同类型的研发需求,充满电后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并且支持高速充电,可在18分钟内充电至80%。

另外,E-GMP平台打造的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可小于3.5秒、最高时速可达260km/h。换句话说就是,苹果的Apple Car最快百公里加速时间可小于3.5秒,最高时速则可达260km/h。

苹果公司与具有丰富开发,生产和认证经验的汽车制造商深入合作,显然能够大大缩短"苹果汽车"的开发时间。如果苹果能够充分利用现代汽车的制造资源,专注于核心控制域的研发,并提供相应的内外设计方案,以及创新的用户体验与苹果现有生态系统的集成,或许在2-3年内,我们真的有机会看到颠覆汽车业的苹果汽车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