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揽月,产品力不错,拉动星途销量悬

2021年02月06日 18:45: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2016年,自主品牌向高端化之路发起了新一轮冲击,WEY领克、星途相继问世。

时光荏苒,5年已过,有的品牌已被消费者熟知,可有的品牌不仅没被消费者熟知,反而还在为销量发愁。星途,就是那个为销量发愁的品牌,在5年的竞争中,它已经逐渐落后于WEY领克

奇瑞控股集团公布星途在2020年“实现了实销同比50%的逆势增长”。咋一看,星途销量喜人,可实际呢?根据乘联会统计的数据看,2019年,星途累计销量是1.43万辆,做一个简单的数学换算,2020年,星途的累计销量仅2.15万辆左右。怎么样?是不是很惊喜?

反观领克WEY

2020年,领克取得了17万辆销量;WEY则取得了 7.85万辆。显然,星途与领克WEY相比,差的不是一星半点。

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来挽救销量一直没有起色的星途呢?目前看来,星途采用了最原始的办法——发布新车,打好2021年第一仗。

揽月,正是星途要在2021年重磅推出的新车,它在被给予太多希望的同时,还运用了很多先进的技术。

要说到揽月的先进技术,自然离不开奇瑞最新推出的2.0T发动机,而揽月作为星途的旗舰SUV,它成了第一款享受奇瑞新科技成果的车。

揽月搭载的2.0T发动机是奇瑞22年时间的集大成之作,它的热效率高达38%,在NVH、轻量化等方面都有明显优势。

不仅如此,该发动机的最大马力达254匹,峰值扭矩也能达到390牛·米。单论账面数据,它要比汉兰达和途观L的2.0T发动机都要厉害,然而这仅仅的低功率版的2.0T发动机。如今,揽月400T车型正在申报,而它将搭载高功率的2.0T发动机,其最大马力为261匹,峰值扭矩为400牛·米,并匹配四驱系统。

毫无疑问,揽月的2.0T发动机将成为它的最大亮点和卖点,不过这也意味车价肯定不便宜。当然,如果2.0T版的揽月太贵,那还有1.6T的揽月,可你真的不觉得它少了点什么吗?

​揽月的外观造型到是有一款旗舰中大型SUV该有的气势,给人的视觉感受是敦厚扎实,但遗憾的是,整车缺少一种年轻、运动的气息,想打动年轻消费者恐怕比较难。

不过揽月的内饰很有看点,中控台层次分明,并且采用大量软质材料,而双色搭配在配合木纹饰板后,把整个座舱的豪华氛围营造得非常到位。目前,揽月的预售价为17—23万元,如果想在这个价位的SUV中找到一款内饰用料如此厚道的车型可是少之又少。

揽月的长宽高分别为4970mm、1940mm、1788mm,轴距为2900mm。越级的车身尺寸为了揽月提供了充足的车内空间,因此采用2+3+2的座椅布局对它而言并不算难事。值得一提的是,揽月的后两排座椅放倒后很纯平,可以将车内空间最大化的利用起来。

总的看来,揽月的产品力并不差,譬如动力系统,有与合资SUV叫板的实力;内饰的用料和设计在国产SUV中也算是佼佼者。空间就更不用说了,2900mm的轴距摆在这里,不服不行。

可产品力再强,揽月也不能忽视国内SUV市场这个大环境。很长时间以来,自主品牌都在发力中大型SUV市场,可无不以失败告终,最典型的案例就是荣威RX8传祺GS8长安CS95等车型的失利。揽月想成功,它只靠动力、配置、空间还是有点牵强,它必须要像哈弗H9一样有明显的特点才有可能在市场中站稳脚跟。

除此之外,星途自身与领克WEY品牌相比也缺少“标签”。消费者知道领克的个性,运动、激进;知道WEY的豪华、SUV、科技,可消费者知道星途的什么?星途自诩为高端品牌,可除了价格高以外,它却再也没有其它吸引人的点。

总的看来,揽月有实力不假,但它问世的最大作用可能是再次拔高星途的品牌形象,至于能否拉低星途销量的增长会比较悬,因为这是中大型SUV的市场容量所导致,谁又能改变?(优视汽车向前编辑报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