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小号汉EV,刀片电池+续航6百公里,比亚迪又一新车要火?

2021年02月06日 20:09: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搭载超级混动DM-i技术的比亚迪秦PLUS虽然还未正式上市,但是早已经引起了相当多的关注,这款车并不是像其他很多国产车一样单纯地靠配置或者价格吸引消费者,真正打动人心的是不输于合资的技术,也是国产中少有的敢拿技术正面狙击合资品牌的车型。

当然能上绿牌、油耗超低、还免税等这些优势,对于摇不到号的一线城市消费者确实具有相当强的吸引力。很大概率上秦PLUS未来的销量不会差,而向来是混动+纯电并行的比亚迪,自然也会推出秦PLUS的纯电动EV版本。果不其然,近日该车型信息在网上曝光。

汉EV

不得不说,秦PLUS EV的造型远远看去跟汉EV几乎如出一辙,酷似小号“汉EV”,车头是纯电动车型经典的封闭式处理,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辨识度也极高。不过作为紧凑级别的秦PLUS,定位上要比中大型的汉要低出不少,很多细节还是会做出差异化处理。

首先,体型上的区别在视觉上还是能体现出来,秦PLUS EV的车头明显不如汉EV宽大。并且,最上方的镀铬饰条并未像汉EV一样穿插进两侧车灯内部,位置稍微偏上,此外大灯组看上去也不如汉EV精致科技,底部前包围也有一定不同。但总体上,前脸层次感还是较为丰富,视觉上很犀利。

侧面与尾部并无复杂的设计倒是跟秦PLUS DM-i基本保持一致,背部带有一定的溜背效果,尾灯则使用了贯穿式处理,点亮后更加精致。

长达4765mm的车身很显修长,车宽、轴距也维持了插混版同样的水平,分别为1837mm、2718mm,只是高度略微增加到1515mm,对车内空间影响应该也不是很大。但是在紧凑级别轿车里面,秦PLUS的空间已经属于上游水平。

在关键的核心动力系统上,秦PLUS EV搭载了最大功135KW、峰值扭矩280牛米的电动机,相当于比本田思域1.5T版本的数据还要更强,后者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20牛米。不过实际性能如何,还是要后续才能知晓,毕竟秦PLUS EV的自重会比思域更重。但是事实上,一直以来比亚迪在加速方面几乎很少令人失望。

据申报的信息来看,秦PLUS EV使用了比亚迪的刀片电池技术,安全性更强,续航还可以达到600公里,在紧凑级纯电动轿车中无疑属于佼佼者。作为参考,AION S最大续航510公里,几何A最大续航500公里,而轩逸、朗逸的纯电动版本续航则分别只有338公里、278公里,可见秦PLUS EV领先优势很明显。

目前,秦PLUS DM-i已经出了预售价,售价区间为10.78-14.78万元。而秦PLUS EV作为纯电动版本,应该会比DM-i版本稍高。不过从比亚迪以往的几款车型来看,插混与纯电动版本价格差距向来不大。比如汉DM 21.98万元起、汉EV22.98万元起,宋PRO DM 16.98万元起、宋PRO EV 17.98万元起,秦PRO DM 13.69万元起,秦PRO EV 14.99万元起。

不出意外,秦PLUS也会遵循这一定价原则,EV版本的起售价很可能会保持在12万左右。如果猜测没错,秦PLUS EV的价格会比起同级对手低出许多(几何A售15万起、AION S售价13.98万元起)。产品力更强、售价更亲民,如此一来,秦PLUS EV爆款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