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摩卡实拍曝光,内饰不输奥迪虚拟驾驶舱

2021年02月06日 22:1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中国SUV第一品牌是哈弗,中国SUV第一豪华品牌是WEY长城汽车这么多年深耕SUV市场,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近期最有影响力的高端SUV,一个是已经上市的坦克300,另一个就是即将上市的摩卡。摩卡没有延续之前VV5,VV6,VV7的命名规则,而是使用了全新的命名方式。

因此摩卡可以看成是WEY品牌新阶段的第一款车。与之前的VV系列,有本质的不同。特别是内饰方面,可以说有媲美奥迪虚拟驾驶舱的实力了。

外观方面,摩卡的风格与之前WEY系列车型也有不同,过去VV7给用户的感觉更多的是传递出了一种时尚,都市的感觉。而摩卡传递出来的则是霸气,自信。

而且摩卡车型上,还看到了WEY品牌在更多细节上的处理,都比过去的WEY系列车型更加精致,耐看了。同时科技感也得到了巨大的提升。

如果不仔细看的话,你是看不到摩卡在外观上有什么科技感的。可能你只是看到了它隐藏式的门把手。但其实很多高科技的硬件都隐藏起来了。

比如车头进气格栅内隐藏了固态激光雷达,采用FLASH技术方案和快闪原理,可在短时间内以一次脉冲向探测区域发射高达25万6千个点,来完成对周围环境图像的布局。应用这款纯固态激光雷达,自动驾驶系统可以在130米远的地方轻松发现散落在地面上的轮胎,或者修路用的雪糕筒。另外,这款激光雷达的距离分辨率高达0.05m,可有效改善摄像头初步距离误差大的缺陷。

摩卡的定位依然会是一个大五座的豪华中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875/1960/1690mm,轴距为2915mm。至今为止WEY品牌旗下都没有7座SUV。我是很认同这个观点的,除非车身尺寸大到大众途昂的程度,否则任何一款7座SUV的后两排,都是很鸡肋的配置。即使是汉兰达。

相比外观,摩卡的内饰给人的感觉更加惊艳。这或许是迄今为止,科技含量最高的汽车内饰之一。科技含量高并非是指的它的屏幕有多大。而是在科技感足够强的同时,也能拥有很好的使用体验。

摩卡的内饰,基本上肉眼可及的地方都是屏幕,全液晶仪表,抬头显示,中控大屏,空调控制面板,实现了四屏联动。从人机工学的设计上说,中控台的位置比较高,倾斜角度也很大。使操作空调控制面板成为一件触手可及的事情。

水晶式电子挡把的使用,让摩卡在内饰的细节上,体现了精致与豪华。

而在内饰高科技硬件的使用上,通过搭载全球领先的车规级高通8155芯片、首款车规级5G+V2X、首款车规级激光雷达、AR-HUD、L3自动驾驶域控制器等硬核配置,实现了非常强大的科技效果。

内饰的最终呈现效果,与奥迪的虚拟驾驶舱十分相似。但是比奥迪虚拟驾驶舱更为激进的是更大的中控屏,几乎是全触控的方向盘控制按键,以及更丰富的功能。

作为长城第一款使用了咖啡智能的车型,摩卡打造了一个多元化移动空间,同时围绕人、车、路、环境,协同车内外720°无缝感知能力,并借助端云一体的感知技术,从而让汽车融入到城市和智能交通系统之中。

2020年,长城汽车一口气发布了坦克,柠檬,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平台。在朝着新能源方向转型的过程中,具备了超强的技术实力。摩卡不仅代表了目前长城汽车豪华SUV的最高水平,也是长城汽车智能技术的最高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