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评人有些话让你听着着急 实际是暗藏玄机 教你学会听懂它

2021年02月06日 22:48: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评论一个女孩不能太直接,有这样一个梗想必大家都知道:长得好的说漂亮,不漂亮的说可爱,不可爱的说有气质,没气质的说有性格。

这是为个啥,直接说不好么?

确实不好,伤了女孩的心,也显得自己没礼貌,不过有些话不用说明白,大家也都知道是啥意思了。

车评人也一样,也要照顾很多方面的情绪,一些配置虽然不出色,但也算不上缺点,不影响消费者使用,所以就用一些模棱两可的话一带而过,懂得的人,知道是啥意思,不懂的到了4S店也了解个大概。

说说我们经常能听见的一些话吧,明白后,你听着就不会着急了。

1、很有科技感

科技感这个词,太宽泛了,大到宇宙飞船,小到手机家电,哪里用上“科技感”这词,也都不显得突兀,而且还听起来很专业。听不懂的消费者也大抵会以为是自己跟不上潮流。

如果形容一辆车的内饰,很有科技感,那基本就是屏幕够大,虽然不耽误用,但是表现不是特别好,否则车评人就会详细的做解说,毕竟科技这一块还是最吸引年轻人的。

如果只是一句很有科技感,这样模棱两可的话之后,就说明大屏其实用起来没有啥特色,也没有啥惊喜,就是屏幕股够大。

2、家用足够用

这词就像烹饪老师讲的盐少许、醋少许一样,少许是多少,太模棱两可了。

每个家庭的成员数量不等,身高不同,体重不同,爱好不同,咋就能说家用足够用呢?

其实,车评人也没办法,这个评价,多数用在了空间和动力上,说足够用的意思,其实就是不太出色。

所以说,这词在小排量或者小型车身上出现的频率较高,而在高端车上,基本不会出现,多会用300PS,500N·m这些具体数值,人家好的就得拿出来夸,不知道怎么夸的,才说还可以,足够用。

3、国产版的某某某

无论是在视频里,还是在稿件里,我们会经常听到或看到这样的话,国产版保时捷,国产版玛莎拉蒂等等。

说这句话的时候,车评人也是带着无奈的口气。多数是说明车辆的设计基本没有什么特色,只能靠与豪车相似的脸来吸引注意力,但其实豪车的外形设计,不仅仅是美观,组件还是为车辆功能服务的,如果说细了,虚有其表的那些外观设计,根本说不出来啥,所以就只能说个国产版的某某某了,消费者其实也大概明白个七七八八了。

好了,趁着老板休息,只能说这么多,你还觉得那些话让你觉得模棱两可,或者是听起来可笑的,留言互动,我们下期再讨论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