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菜吗?电动小车怎么样!几万块,上绿牌还不排队

2021年02月07日 08:0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图片

【新车短测】去年十月,我在七星湾我把零跑T03(简称T03)的动力榨干,对它的动力与操控有了很深刻的印象,这次来个三天的亲密测试,好不好用试试才知道。

大家都知道在城市开车道路拥挤不算苦,有急事没有停车位那才是痛,只要能停,怎么难停的车位都要停,这时车小就好办事,经验之谈,深有感触。

T03是一辆两厢车,大小属于微型车的范畴,车身长度只有3.62米,也就是三步多点的长度,车身也不宽1.652米,两步多点长。

第一次坐进车内,一定会发现车顶很高,尤其是前排,视野开阔,看四个角非常清晰,配备倒车影像和上坡辅助功能,这对新手和女司机都很友好,再加上配置了自动停车系统,基本解决了男主人的烦恼,哦,说错了是女主人的烦恼。

T03入门级轻享版只要5.98万,我试驾的这辆车为顶配豪华版,售价7.58万,配备了ESP电子循迹稳定系统,可以在湿滑路面保持车辆沿正确的方向行驶,防止左右摇摆,我建议要买直接上豪华版,配置高,安全性也高,再说了既然是家里的买菜车或者说是备用车,当然安全点好呀,而且顶配还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和主动刹车,反正开起来就是感觉不累,如果下午开车犯困还有疲劳驾驶提醒,豪华版的T03在这方面的科技含量还是蛮高滴。

2020款T03全部采用三元锂电池,官方的续航里程已经403公里,为了保护电池寿命,设置了80%就停止充电,虽然快充36分钟就能充满,但是充到续航306公里我就懒得再等了,反正在市区里用,先跑着再说。

第二天我去广州取别的试驾车,坐高铁去,开车回,结果后两天我也就上下班,买买菜,也就走了几十公里,算了一下账,手机导航显示30公里的路程,来回用了剩余里程减少了46公里,也就是实际里程为403公里的65.2%,账面数据跟其它的新能源车都差不多。

再说使用环境,因为刚过圣诞节,温度只有十度左右,算是深圳的大冬天,对北方的朋友来说不算啥,可是没暖气的屋里比外面冷,在车内晒着太阳更惬意,顶着冬日暖阳我也就没开暖气了,另外我开车可不温柔,T03重心低,起步快,开起来很稳,脚下电门踩到底还是很爽的,当然耗电多点也是难免的,相互因素抵消,数据应该差不多。

因为不是完全测试,剩余30%续航里程时的耗电率无法判断,不过几万的代步车,不怕下雨不怕刮风,不限牌,最重要记住贴上玻璃膜,可以减少晒黑伤皮肤,俗话说:一白遮百丑,买车的大老爷们儿,你懂得!

最后要吐槽一下,为啥中间只有一个水杯坐呀,怎么放两杯咖啡啊,这不科学啊,真是买菜车专用?那咱们能做的也就两点了,第一点保证老婆优先,第二点,如有疑问,请参考第一点执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