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赛灵思警告缺芯危机不仅限于半导体;苹果暂停与现代起亚谈判;雷诺和Stellantis因缺芯停产

2021年02月07日 08:33:02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赛灵思:汽车芯片供应危机不只在于半导体

美国芯片制造商赛灵思(Xilinx)警告称,影响汽车业的供应问题将不会很快解决,这已不仅仅是半导体制造的问题,还牵扯到了其他材料和零部件的供应商,如ABF基板。

雷诺和Stellantis因缺芯停产

2月5日,雷诺发言人表示,将于下周暂停法国一家、摩洛哥和罗马尼亚两家工厂的生产数日,但并未透露可能具体对产量的影响。一位Stellantis发言人表示,半导体短缺导致该公司2月5日暂停了德国Eisenach工厂的生产,其西班牙Zaragoza工厂也受到了影响。

苹果暂停与现代起亚谈判

据彭博社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苹果确实曾与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商谈过生产电动汽车的事宜,但是目前谈判已暂停。此外,苹果还就类似计划与其它汽车制造商正在洽谈。

电产斥资300亿日元收购三菱重工子公司 提振电机业务

2月5日,日本电动车电机制造商电产宣布,将收购三菱重工的一个子公司,以获得生产电动汽车零部件的关键技术。该笔交易的金额估计为300亿日元(约2.85亿美元)。

特斯拉正式向印尼政府提出投资计划

印尼投资和矿业协调副主管Septian Hario Seto表示,印尼已经收到了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一份投资提议。下周将召开线上会议,重点讨论电池和储能解决方案。

福特:美国司法部已结束对其柴油排放问题的调查

2月5日,福特汽车周五证实,美国司法部和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已结束对福特汽车排放认证程序的漫长调查,未采取过任何行动,但美国环境保护署和加拿大环境及气候变化部仍在进行审查。

Stellantis仍将向意大利工人支付较高效率奖金

2月5日,Stellantis工会表示,尽管疫情对汽车行业造成了影响,但Stellantis仍将根据2020年的表现,向其意大利员工支付较高的年度效率奖金,平均1,371欧元(1,648美元),约为每年平均参考工资的6%。

美国感谢中国台湾帮助缓解芯片短缺问题

中国台湾经济部长王美花在一次高层会议后表示,2月5日美国对中国台湾帮助解决汽车芯片短缺表示感谢,但没有讨论是否优先生产这些芯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