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技术突破、产品落地 北京现代如何布局存量市场?

2021年02月07日 10:1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存量市场之下,更激烈的竞争态势更信奉产品为王,单打独斗永远拼不过成群结队的对手,因此,从市场发展趋势来看,产品矩阵更能发挥出品牌的竞争实力,也是保证品牌销量持续增长的底气。

以2020年度表现最为亮眼的北京现代为例,在此前销量折戟之后,以性价比自救,并积极寻求品牌转型。为此,北京现代制定了以技术为导向的HSMART+品牌战略,以技术完成品牌的转型,在2020年顺利实现触底反弹,批量的新品组成的产品矩阵,已经初步展示出竞争实力。

技术撬动品牌转型

作为全球五大汽车集团之一,背靠现代汽车的北京现代,在技术研发上极具优势,其中在新能源、无人驾驶、造车平台、动力技术等领域都具备不错的底蕴,而随着技术规模化突破与应用,为HSMART+品牌战略开展提供了支撑。

在技术方面,以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为核心,承载了北京现代品牌转型的基石,i-GMP平台的应用,使产品设计更友善、碰撞更安全性、能效更卓越、操控更运动、空间更舒适,更强的产品性能,提高了竞争力。

而在无人驾驶技术领域,北京现代旗下产品也应用了高智能的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提供同级最多23项ADAS功能,可以达到L2+级别的自动驾驶水准。其研发的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具备语音交互、智能蓝牙钥匙、车家互联等功能,让产品成为网络平台的节点。

在动力系统方面,北京现代已经实现EV、HEV、PHEV及FCEV四种电动动力系统全面覆盖的企业。尤其是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发动机技术的应用,让发动机的性能以及燃油效率大幅提升,并且还可明显减少尾气排放量。在当前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让燃油、插混动力更为普及。

决胜轿车领域

其实在汽车市场中,合资品牌把持的轿车领域依旧是国内汽车市场的基本盘,想要完成品牌转型,迎难而上,重新掌控轿车市场的主动权,是北京现代必须迈过去的一道坎。

从2020年北京现代的产品推出规律来看,菲斯塔纯电动、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和全新ix35四款车型中,轿车就占据了三款之多, 覆盖A级、B级的10万-20万价格区间,这也是合资品牌拼杀最为激烈的区间。

从销量来看,第七代伊兰特上市之后销量稳步上涨,在11月份销量破万后,12月销量创下了19433辆的新高,上市两月余累计销售42649辆。不断突破的销量证明了北京现代在产品布局的合理性与竞争实力。

而在接下来2021年,北京现代开始逐步拓展产品矩阵,以D+S+N (中高级车+SUV+新能源)产品布局方向,增强品牌竞争实力。

全新一代名图也即将上市,未来将与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菲斯塔共同构建北京现代轿车矩阵。此外,北京现代第一款MPV产品、第五代途胜L也相继上市,丰富品牌的矩阵。

结语:技术引导、产品落地,北京现代的品牌转型更为顺利,从性价比转换为技术导向,逐步占据销量主力的新品,证实了北京现代品牌转型的成功。通过领先的智能安全辅助驾驶、第三代智能网联的应用,北京现代在自动驾驶和互联出行方面的技术竞争力也将得以保持领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