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五款二线豪车换代,能不能“翻身”呢?

2021年02月07日 10:26:04
分享到:

众所周知,德系ABB在中国豪车市场一直占据主导地位,但客观说,很多国内没啥存在感的豪华品牌却一直是国际市场的“香饽饽”。2021年,包括路虎林肯在内的众多二线豪华品牌又有新的大动作,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些重磅新车究竟能否让品牌在中国市场实现“咸鱼翻身”。

路虎卫士90

▲一句话点评:短车身+弹簧减震,这才是硬派越野该有的样子。

2020年引入国内的新一代路虎卫士110吸引了大批越野粉的关注,但偏长的车身加上全系空气减震,有着非常明显的舒适性取向,能不能应付长时间高强度越野,大伙儿心里一直有个疑问。

2021年,路虎将在国内市场推出卫士90车型,该版本采用三门布局,车长也限制到了4.5米出头,且低配将采用阻尼弹簧减震器(选装空气减震),从硬件来看,这台卫士90显然能更轻松应付极限路况。与此同时,还有消息显示卫士系列还将推出搭载2.0T直列四缸发动机的低配车,其价格有望控制在50万左右,加上如今丰田霸道/陆巡停售,三菱帕杰罗又是国五标准,新一代卫士无疑正迎来“咸鱼翻身”的最佳时机。

林肯航海家

▲一句话点评:35万以内“搞定”,跟宝马X3奥迪Q5L打价格战。

目前德系ABB的豪华中型SUV都在40万左右,即便是优惠力度极高的奥迪Q5L,乞丐版也得三十大几才能上路。作为福特锐界(前驱平台,主打七座)的精装版本,林肯航海家有着4849mm的车长,2850mm的轴距,配上两排五座布局和更奢华的用料工艺,其后排空间体验无疑会是核心卖点之一。

价格方面,此前长安林肯官方给出的预售价区间为33.08-48.58万元,只需小半年时间其价格就有望控制到30万左右上路,这对德系ABB无疑会是“降维打击”。与此同时,搭载2.7T V6发动机的顶配和次顶配也将控制在40万左右,在同类中也极具性价比。

讴歌TLX

▲一句话点评:2.0T+10AT+SH-AWD,高级雅阁实至名归。

全新一代讴歌TLX车型已经在北美上市,中低配搭载是的本田K20系列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65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并配备了电控泄压阀、VTEC气门升程以及本田的横置10AT变速箱和讴歌专属SH-AWD矢量四驱系统。对比同级的宝马3系奥迪A4等,无论是账面数据还是核心技术都有显著优势。

与激进的动力总成相匹配的是TLX内外设计的全面革新,长度4942mm,轴距2870mm,其中轴距比现款增加93mm。并且Type S版本还采用了“黑化”套件,排气也改成了更“暴躁”的双边共四出布局,无愧于运动轿车的身份。

英菲尼迪QX55

▲一句话点评:2.0VC-T可变压缩比,掀起轿跑SUV新浪潮。

2020年底,英菲尼迪全新轿跑SUV——QX55终于迎来全球首发,作为QX50的跨界版,该车不仅延续了“前辈”的黑科技属性,且产品设计也更年轻、个性,未来或成为东风英菲尼迪在国内市场“咸鱼翻身”的最后机会。

跟现役的QX50一样,这台QX55的核心卖点也是VC-Turbo 2.0T发动机,配备了双喷射、双循环、DVVT、缸盖集成排气以及可变排量油泵等先进技术均没有缺席,为了降低机械损耗,发动机缸壁还采用了镜面涂层设计。目前中规版账面数据272马力/380牛米,同样是同排量最猛的四缸机之一。

DS 9

▲一句话点评:DS全新旗舰轿车,法系车的“最后机会”。

2020年亮相的DS 9是继DS 7 Crossback、DS 3 Crossback之后,品牌第三款全球化产品,也是旗舰轿车。其内外设计均传承家族化设计理念,点阵式格栅配合的垂泪式LED大灯设计,很有辨识度,DS专属的高品质内饰也赋予该车浓郁的豪华格调质感。

遗憾的是,PSA依旧没法给这台旗舰配备一套像样的动力总成,能走量的燃油版依旧搭载的是已经有点“老掉牙”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虽说不存在动力不够用或者影响品质体验的问题,但跟标致雪铁龙严重的同质化问题也导致它注定没法跟搭载2.0T引擎的ABB相提并论,甚至玩不过大众迈腾凯迪拉克CT4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