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1月日系品牌销量出炉,多家迎开门红,马自达再度下滑

2021年02月07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由于受到疫情等多方因素的影响,2020年整体车市不出意外的再度出现同比下滑。不过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车市开始呈现明显的回暖趋势。而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1月份,车市继续保持了增长的趋势,从目前曝光的大多数车企销量成绩来看,有不少更是实现了同比大涨。

而日前,日系品牌已经公布了2021年1月份的销量成绩,其中丰田本田继续保护了不错的成绩,而马自达再度出现下滑,下面就来看看这些日系品牌的具体表现到底如何?

丰田汽车

根据官方公布数据显示,丰田汽车今年1月在华累计售出新车189,500辆,销量较上年同期增加30.4%。其中,一汽丰田在今年1月销量达84000辆,销量同比增长9%,市场份额同比增长4.5%。不过一汽丰田此次并没有公布具体车型的销量,而参考2020年的销量数据,卡罗拉、RAV4荣放以及亚洲龙,预计依然保持了不错的销量成绩。

而广汽丰田在1月销量达到89800辆,再次刷新单月销量纪录,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3%,创下历史新高。其中TNGA家族1月销量达66918辆,同比增长49%;SUV家族増势强劲,连续9个月销量破2万辆。其中威兰达1月销量12271辆,实现了连续三个月破万的成绩。而在轿车方面,雷凌家族连续7个月销量超2万辆,1月销量达29139辆,同比增长了19%,其中,随着全新雷凌运动系列车型上市,其销量得到持续提升。而凯美瑞1月销量达20037辆,同比增长36%,在中型轿车市场继续保持优势。

值得关注的是,在2021年丰田汽车在国内还将继续加快新车的推出速度,除了已经曝光的ALLION姊妹车之外,全新汉兰达以及全新Harrier等车型也将到来,此外在新能源车型上丰田同样将发力,这势必将进一步带动其销量的提升。

本田汽车

日前,本田公布了2021年1月在中国的终端汽车销量。数据显示,2021年1月,本田中国终端汽车销量为157457辆,同比上涨4.8%。其中,广汽本田2021年1月终端销量为67321辆,同比下滑12.2%;东风本田2021年1月终端销量为90136辆,同比上涨22.5%。

从具体车型来看,雅阁、缤智、皓影、CR-V、思域和XR-V六款车型月销量实现破万,其中CR-V的销量更是超过2万辆。值得关注的是,本田混动车型继续表现抢眼,终端销量合计达22150辆。此外在2月份东风本田CR-V锐·混动e+车型正式上市,这也将进一步提升其在混动车型市场地位。

而在2020年,本田中国累计销量为1626972辆,同比增长4.7%,创年度销量纪录。而在2021年初本田继续保持了不错的销量走势,而随着多款新车的上市发力,其在今年的市场表现也值得期待。

日产汽车

根据日产汽车发布的1月在华销量数据显示,日产汽车1月总销量达146245辆,同比增23.8%,包含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大类别车型。其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旗下乘用车事业板块(包括东风日产启辰)的销量为124077 辆,同比增长 22.5%。而日产品牌乘用车销量为116066辆,同比增长25.9%,连续10个月实现正增长,并创下1月最佳销售纪录。

日产品牌能够有如此好的表现,得益于其在轿车和SUV产品方面的全面发展。其中日产轩逸的销量高达51716辆,同比增长29.5%,有望继续保持轿车销量榜第一的位置。而在SUV产品方面,奇骏和销量也均实现破万,销量分别达到18583辆和16332辆。

值得关注的是,在2021年日产品牌也将在新能源方面发力,全新纯电跨界SUV车型Ariya有望上市。并且随着新技术的不断导入和新产品的不断推出,日产有望在今年继续创造良好的成绩。

马自达汽车

马自达品牌在去年的整体表现已经给日系品牌拖了后腿,而进入2021年这种情况依然没有改变。根据数据显示,马自达中国1月份销量为20634辆,同比下滑1.6%,虽然说下滑比例不大,但是依然是四大日系唯一出现下滑的品牌。

具体来看,一汽马自达在1月份销量为6239辆,同比下滑17.24%;长安马自达为14395辆,同比增长7.23%。而销量前三车型分别为昂克赛拉销售9693辆,CX-4销售3304辆,阿特兹为2935辆。

如今马自达在国内的两家合资公司依然在进一步分化,长安马自达在1月份实现同比增长,而一汽马自达继续大幅下滑,究其原因主要是一汽马自达当前的产品阵营十分羸弱,主销的两款车型阿特兹和马自达CX-4在去年还遭遇了异响的品质危机,因此对口碑也形成了不小的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长安马自达依然会有新品投放,将推出首款纯电动SUV,新车也是马自达在国内投放的第一款新能源车型。据悉,新车的造型和内饰将延续MX-30 EV版设计,动力总成将由长安汽车提供,预计最大续航里程超400km。据悉,新车有望于三季度上市发售。不过目前来看,马自达在整体产品阵营羸弱,新车市场竞争力不高的情况下,在2021年依然会遭遇较大的压力。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